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一点一滴看真爱作文


一点一滴看真爱

岁月,在一点一滴地消逝着,太匆匆。而正是这一点一滴,我却看出了什么是真爱,什么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题记

在古人眼中,爱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互相体谅、宽容;爱是“月上柳梢头,人为黄昏后”的期待与甜蜜;爱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忧愁。可再多华丽的辞藻、再多感人肺腑的诗句都不及那平淡享受到老的爱——爷爷奶奶那份蕴藏在一点一滴中的真爱!以前对此我总是嗤之以鼻,直到那个冬天我才渐渐懂了。

那是一个冬日的下午,太阳拨开乌云,慵懒地照耀着天地,蓝天挥舞着它的白云,风儿旋转着自己。染上风寒的爷爷难得有兴致在阳台上晒太阳,接受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收音机咿咿呀呀得唱个不停,一派和谐、美好!

“老头子。”

“唉!”

一应一答便在此刻开始,记得以前我总会压低嗓子“替”爷爷回答。而连猫叫和狗叫都已分不太清的奶奶却每次把我识破。轻拍我的小脑袋略带严肃地说:

“小宝贝,别捣乱!”

“老头子!”

“ ……”这次却没有了回答,奶奶急忙放下手中的东西匆匆往阳台上赶。我忙拉住她,鼓足勇气破釜沉舟地问道:“奶奶,你为什么每天都要叫爷爷,爷爷肯定耳朵都听起茧了!”接着补充道:“爷爷他睡着了。”

奶奶并没有生气,只是笑笑略带柔情缓缓开口道:“你还小还不懂,对于我来说,只要他在我就安心了。”

一瞬间,我愣在原地,傻傻地看着奶奶消逝的背影,心中有浪花翻滚的声音。人世间最动人的爱不过如此,所谓真爱不就是这样?我所深爱的人,所惦念的人,所在乎的人能在我看得见的地方,在我走得到的地方,在我够得着的地方好好活着,为我存在着,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25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凡人的姿态作文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
       我不再自私
       我心中的梦
       友情的力量
       我不再相信泪水
       民以食为天
       春回大地万物苏
       读《最爱的狗狗就是你》有感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一点一滴看梦想作文
     一点一滴看真爱作文
     凡人的姿态作文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
     友情的力量作文600字
     推开心门友谊之花作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生活需要我们去经营作文
     姥姥那百合般的笑容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光荏苒作文
    一点一滴看未来作文
    一点一滴看梦想作文
    一点一滴看亲情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迁作文
    生活,是一滴灵动的水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一点一滴看自己作文
    多一点不同多一点精彩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