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成长因为有你作文

  我,一个轻狂少年,心中的梦借着你的力量萌发。穷追不舍。
  你,一根燃烧的烛,用自己的能力为我搭梯。默默无私。
  半年前的晨会,你曾在我耳畔低语:“下学期也上台领一份奖学金。”听罢,在心里誓下,从那刻起,为了这句话,我无时不在奋斗。
  踏上了这条冗长黑暗的长廊,没有路可以让我回头重走。黑暗里不断有荆棘生长出来,而我也曾被扎伤。一个月不经意地流过,当我再次忆起那句话,觉得它好远好远,努力的追,却频繁地摔倒,我好累,只想闭上眼睛,瞬间地,那些誓言轰塌,而当我抬起头时,只见你嫣然一笑。
  “知道吗?我有些失望,我知道前面的路很黑,我知道黑暗里有荆棘,我也知道这些荆棘会伤得你连心都痛,因为这一切我也曾经历过,然而,我不也都挺过来了吗?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上帝给了每个人智慧,它不是件摆设,你要学会利用,不能肆意浪费。摔倒了,怕什么,真正的成长是摔倒过后又爬起来的坚韧。”
  你为我的梦浇了水,为我前行的黑路上点了一盏明灯。于是,我便试着爬起来,继续行走,在心里默念你的一席话,用智慧避开了不少荆棘,从那以后,我不在规规矩矩的生活,总想跃过去,越过那些不必要的荆棘丛,我以为我可以自如挥霍生活。
  “为什么不一步步前行呢?”
  你的眼眸在失望中浸湿,一声深深的叹气,让我明白了过错。
  “成长路上是没有捷径的,智慧只是为了让你更好地经历,生活就像个深渊,掉进去,只能一步一步爬上来;又像一条龙,它的高贵是你所不能驾驭的,然而你只能去适应它,接受它。”
  在荆棘布满的黑暗长廊中行走,我用脚来步步丈量生活,用智慧与荆棘做朋友,不再埋怨烦琐与复杂,不会走错前往的路,不停留在曾今的辉煌。梦的眼睛看着因被刺伤而成长的梦芽,虽小却坚强,风来不倒雨来不垮。
  半年后的晨会上,我如当年所愿,站在了主席台上,高睹几千人中的你,对我的微笑,比当初更灿烂,那上扬六十度的微笑,铭记我心。
  我是小草,你是春雨;我是鲜花,你是绿叶;我是果实,你是太阳。我是梦的翅膀,你是爱的烛光!
  因为有你,我的成长非同小可。

成长因为有你作文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你是我的良师益友。——题记
  你是一张风帆,在困境中鼓起我的勇气;
  你是一盏明灯,在逆境中照亮我的未来;
  你是一轮骄阳,在成长的道路道路上伴我前行!
  你是我幼时的玩伴。在刚开始接触到你的时候,引领我走近你芬芳世界的,是那一本本童话。童话中的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赋予我最简单而又最不可缺失的道理。那时的你,使我知道了“亡羊补牢”是愚蠢的,在开始做事时,就要及时发现漏洞,补缺失误。那时的你,让我了解了“守株待兔”是愚笨的,要勇于创新,事事主动。那时的你,教育我为人要诚实守信,千万不能像“狼来了”中的牧童那样满嘴谎言,信口开河。因为有你,幼时的我才领略了基本的为人处世之道。
  你是我少时的良师。在五、六年级的时候,我经常会被种种困难所困扰。在迷茫彷徨时,《名人传》中,乐观的贝多芬、奋斗的托尔斯泰和不懈的米开朗琪罗,让我懂得了在困难中持之以恒地努力。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2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最美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800字
       默契的配合作文
       青春在飞扬作文
       快乐孩子幸福多作文
       无边的回忆话题作文
       关于小时候的作文
       一句话的影响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回忆作文
       关于成长快乐的作文6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因为有了你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成长足迹作文800字
    作文因为有你
    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成长的摇篮作文
    友情伴我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