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旅行路上作文

 

  人生一定要做的两件事: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那一年的旅行,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从那次旅行回来后,我才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原来好好活着不只是为自己,而更多的是为了别人,为了世上那些关爱你的人。这个道理就象西藏的阳光般纯净,照耀着我屡屡脱笳的伤口。

  一个人的旅行是寂寞的,可在寂寞的时候思想才得以歇在安静的角落,好好地捋一捋。在走累的时候,我会坐在路边的草埂上,细细回味一些难以释怀的往事,当然,有时心未动,身已远,那些个莫名的滋味便朝心房扑腾而来,渐渐地我失去了知觉,也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一切的过往都如胶片般在眼前放映,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是如此生动,我就想徒步穿越了生死,来到某一个时光隧道的出口,在那里我伸手想去握住眼前人的手,于是手心便有暖暖的温度弥留,细细一看,才发现握住的仅仅是一缕阳光。

  一个人的旅行更是自我的。没有别人的立场,眼前的、身外的,都仅仅是你自己。路过山崖,崖顶上有块石头,似乎是块风动石。风雨洗礼早已使它印上了岁月的班驳。我仔细地触摸它身上的条纹,摸着摸着,便也有些错觉,以为自己摸到了逝去的时光。我坚信在某一条班驳之下就刻着我的爱情。

  他走了,寂静地走了,走到一个可以让他找到自我的地方,他在那里安静地睡着了,正如我的思想一般,静静地入梦,捋着人生,捋着梦想,捋着责任,或许还应捋着与我相处的最后时光,那点儿时间对于我和他来说,简直是赶着去投胎的兔子。

  我们手握着手,他的体温在分秒离逝中逐渐变冷,他的身体随着血液的流逝在逐渐萎缩,我极力地拉扯着他的手,不敢有丝毫马虎,身怕稍微一松手,他便坠入崖底,我告诉他:“抓住我,紧紧地抓住我,别放手,我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8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味道作文
       携手责任,与爱同行作文
       梦里的霓虹作文
       温暖的星期一作文
       《远行的归梦浮影 2》——陆俊文…
       “锋”火不熄作文
       镜中人作文
       将护蛋进行到底作文
       我的张家界之旅作文
       懵懂到长大,只因有你在左右作文
     
     回到原点
     2013.03.27 日志作文
     海誓山盟亦会分开作文
     风中的余香作文
     精彩的拉丁比赛作文
     关注身边环境 建设美丽新泉城作文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端午节的由来作文
     我们身边的“低碳”作文
     绽放梦想的花朵作文
    前行路上的友情作文
    前行路上有你真好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作文成长路上无捷径
    成长路上无捷径作文600字
    阳光路上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作文成长路上600字
    一路上有你作文600字
    旅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