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作文800字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许多辩论会,但我认为最激烈的辩论会还是星期三下午发生在我们班的关于“开卷有益或开卷未必有益”为主题的辩论会。
   下午第一节上课铃一响,我们便焦急地期待着辩论会的开始。老师先在黑板上写下了辩论会的主题,然后宣布辩论会正式开始。正方一辩李泽锴同学首先发言,他的开场白引用了名言,他说:“我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接着,他又举了一些有关读书的名人名言。李泽锴的一番话,无疑是抛给了我们反方的一颗重磅炸弹!正方同学一看形势一片大好,都喜笑颜开。但我方助威团的同学不服气地说道:“别高兴得太早,辩论会才刚刚开始!”我看到这样的局势,在心里喊:“贾世伟(我们反方一辩)加油!”我在心里给贾世伟加油的时候,他开始发言了。他不但用充足的理由反驳了正方一辩,而且用充分的证据论证了我方的观点,他果然是不负重望!接着正方二辨站起来了,天哪!竟然是刘佳琦,她可是我班的铁齿铜牙啊!我的对手竟然是她!她一站起来,那咄咄逼人的大眼睛就已经瞪得我们反方同学很不自在啦!她开始发言了。她说:“爱迪生因为读书而发明了电灯、留声机,瓦特因为读书而发明了蒸汽机,牛顿、培根都因为读书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看到她这样厉害,我方的同学便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了我身上,啊!我这堂课不如叫“压力山大”吧!我平静了一下心情,站起来铿锵有力地说道:“正方辩友们:上个世纪20年代的德国,很多人因为看了希特勒写的《我的奋斗》这本书而成为了法西斯的殉葬品!希特勒利用这本书害死了多少人啊!”听了我这一番慷慨激昂的话,我方同学又恢复了信心。我方能否获胜,就看自由辨论时我方的表现了。接着,自由辩论开始了,我方有一位同学先说了一番强有力的话,使对方哑口无言,接着双方你一言我一语地辩论起来。当自由辨论进行到一半时,对方又一次哑口无言。最后,我总结发言:“正方辨友,‘开卷有益’的意思是看书就有好处,‘开卷未必有益’的意思是看书不一定有好处,你们刚才自己也说了,只有看好书才有益,所以开卷不一定有益!”我的发言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这次辩论会真有趣!通过这次辩论会,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是要读好书;二是读书要认真,不能囫囵吞枣、不求甚解。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1/18352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祖国的作文
       以代价为话题的作文
       特别的爱作文
       沟通作文
       小草的启示作文600字
       20年后回故乡400字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
       第一次下厨作文
       赏月的作文
       美丽的谎言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人生作文800字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高三励志文章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初中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次我后悔了
    一次大胆的尝试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一次实践活动作文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一次成功的体验作文
    一次深刻的教训作文
    记一次趣味运动会作文
    第一次养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