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高三励志文章

人生如梦,梦若人生。
   人生,短短三万天,有高潮,有低谷;有成功,有失败;有生,有死。
   青年人看到人生路上全是灿烂的鲜花,老年人看到人生途中只有荒凉的坟墓。
   我们说:既有鲜花,也有坟墓;在坟墓上绽开鲜花,在鲜花下可能掩盖着坟墓。
   我面对如此美丽的人生,经常在想: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有的人甘愿当一名乞丐,流浪街头;有的人不甘平庸,孜孜不倦;有的人自甘堕落,碌碌无为;有的人纸醉金迷,荒度光阴。
   我一直在想:我希望做个什么样的人?我能做个什么样的人?我应该做个什么样的人?
   人生几十年!是一个绚丽、悠长的梦。聚也匆匆,散也匆匆。等到白发于我们的那一年,梦也醒了,回头展望一下自己留下的足迹:有荒度光阴的追悔,只能发出“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感叹;也有碌碌无为的惆怅,不免会叹息“安邦治国平天下,自有孔圣人”的不平;也有孜孜不倦的自豪,追忆人生时就会有“黄河归来不看川,黛眉归来不看山”的万丈豪情。人也是动物,之所以与其他动物区分开来,就因为人具备了各种欲望。
   人往高处走。我们都不甘心落后于别人,于是就有了竞争。
   成者为王,败者为寇。
   有些人在激烈竞争的汹涛骇浪中被卷走,从此一蹶不振;有些人却迎着风口、踏上浪尖,上了岸,他们成功了。因为他们多了一份坚持。风口浪尖对于他们来说不是绊脚石,而是垫高自己的基石。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生就是生活的过程。哪能没有风、没有雨?正是因为有了风雨的洗礼才能看见斑斓的彩虹;有了失败的痛苦才会尝到成功的喜悦。屠格涅夫在《罗亭》中说:“我们生命虽然短暂而渺小,但是伟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的;人生在世,意识到自己这种崇高的任务,那就是他们人生中无上的快乐。”我们就是来创造这个社会的,难免会受些伤、流过泪。
   时间,飞快的转,划过一个个梦的幻曲。
   人生,就要闯出一条路来!为了事业,为了奋斗的人生,尽管失去许多,但有失必有得!而得到的往往会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人生漫漫,岁月无常。
   我们又怎能预知未来?但只求无愧我心!人生,因为有竞争,人们才有动力;人生,因为有奋斗,人们才追求卓越。
   人生如烟,如云,如风。转瞬即逝。“只有倒退的人与车,没有倒退的时间和路”,既然我们走到了今天,又占有如今的社会地位与责任,只有前进,前进,再前进!莫倒退。青年人,更重要的是看到明天,抓住今天,在宁静中奋进,也许在明天旭日出山之前,你又创造了奇迹!
   万木凋而山不坠,百川竭而海长平。人生易老而奋斗的心不会老,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到七十还嫌少。人生虽短,但不应该是匆匆过客,而应该是:奋斗的激情如六月的烈火,前进的脚步若江涛海浪,遇山开山,遇水截水!当我们人生途中失败时,多看看莫扎特、巴赫、贝多芬、史铁生、海伦凯勒……他们是艺术与文学的大功大成者,却是人生的不幸儿。他们低头了吗?堕落了吗?抱怨了吗?放弃了吗?
   “风风雨雨浩瀚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春风杨柳万千条,亿万神州尽舜尧”诗人都在追求着,探索着。人生,要有自己的价值。一个人如若不能使自己的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1/1827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会记得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600字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难忘那张忧愁脸作文
       享受成功的喜悦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450字
       学乐器的作文
       关于堆雪人的作文
       记忆中的你作文
       活在今天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高三励志文章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初中作文800字
     班级趣事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1000字
     传统美德作文
     大道自然作文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
    青春励志作文
    高三后记作文
    励志化平淡为辉煌作文
    老鹰哲学(高三)作文
    重庆高三模拟考关注全球时事
    高三优秀小说赏析:藏在我心
    高三读后感作文优秀例文:看
    高三优秀记事作文:转身离去
    高三满分作文:山与水的对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