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大道自然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会遇到太多的事情,一切机遇会来,一切风波会走。虽然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坎坷不平,但无论是荣誉还是困苦,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所以,在每一个机遇中气氛自己,就合乎天地大道。
   庄子最终提醒人们:“丧已于物,失性于俗者,谓之倒置之民”。一个人如果迷失于物质世界中,把自己的性情流失于世俗之中,这个人叫做倒置之民,就蠊这个人本末颠倒了。
   我们真正分辨清的是外在的两个障碍,一个是物质,一个是世俗。物质往往是一种利益,可以迷惑我们的判断;而世俗往往是一种言论,是一种眼光,可以扰乱我们的价值观。如果一个丧已于物,失性于俗,他就彻底找不到自己内心真正的价值与力量。
   那么,一个人要想不迷惑,就在于我们应该明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终将被穿越。有太多美好的东西我们享受在当下,但这美好总会过去,有很多苦难的事情,我们会把它扛过去,这苦难也会过去。
   一个国王曾经在梦中得到一句箴言,只要记住这一句话,一生都将忘怀得失,度过大宠大辱。这句话是:“一切都会过去。”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光荣会过去,耻辱会过去,辉煌会过去,苦难会过去,一切都会过去的。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天地大道呢?
   大道无非是一种规则。
   我们每一个人走过的道路不同,经历的沧桑各异,所以,每一个人都要符合天地之法,别人的经验可以借鉴,但真正要懂得的只有自己的心。
   庄子认为,天地之间,真正了解自己内心的人是善养生者。那么,什么人是真正了解自己内心的人呢?
   庄子说:真正的善养生者,若牧羊人,就好像是放羊的人。牧羊人挥着鞭子,他的鞭子会落在哪一只羊的身上呢?“视其后者而鞭之”,专门打落在最后的那只羊。前面的羊不用打,只需让最后的一只羊加快脚步,整个羊群就前进了。
   这恰好映照了现代guǎn lǐ学一个家喻户晓的理论,叫作木桶理论。一个木桶的板子有长有短,这个木桶能够盛多少水,不取决于最长的一块板子,而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板子。
   羊群也好,木桶也罢,总有落后的一只羊,总有最短的一块板,这就是天地大道,只有我们自己可以看清你的羊群里最后一只羊是哪一只,你的木桶上最短的板子是哪一块。
   可是有些人的眼睛永远吸盯着自己最长的那一块板,永远只看见领头的那一只羊。他总有资本去炫耀。
   当他乍着头羊沾沾自喜,后面的羊群已经在山坡上散落;当他看着最长的一块板超过别人,却不知道木桶中的水因国最短的一块板而流失了。
   重要的认知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重要的莫过于认知自己,以自己的生命合乎大道,这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在这个世界上,智力比速度更重要,判断力比技巧更高明。、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甚至不择手段获取利益和,庄子对我人的意义就在于,多一些内心的淡泊,少一些投机取巧的行为,不要在这个大千世界里迷失了自己。
   庄子说:“虚列恬淡,乃合天德。”一个人自己的行为做到虚列恬淡了,让心静下来,不慌乱,不迷茫,这就合乎天德。
   生命就在克们手中
   在很多时候,生命是会陷入绝境的。陷入绝境之后,只有健康长寿我们明确的和心底的冷静,才能使我们真正走出绝境。
   当我们追寻一个辉煌的目标时,我们都有可能忘记风险,在一路上不做标识就一头扎进去。到了最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2/1816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
       感恩母校的作文
       那一次我笑了
       启示作文
       生活的启示
       自然之道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大道自然作文
     今夜星光灿烂作文
     留下一分缺憾的美作文
     身边的艺术作文
     垒高自己作文
     家作文
     留住那份纯真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高飞作文
     呐·人
    自然之道作文
    感悟大自然作文800字
    自然•心灵
    自然的绝唱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诵读经典——大自然作文
    自然课
    自然感动
    自然
    赠予自然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