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感悟大自然作文800字

  武汉日报有一名女记者,她曾经踏访过当年郑和下西洋时途经的每个国家。当问起她对沿途的风景有何感悟时,她说:“那是回国的时候,开始,从飞机上望下看,满眼尽是绿色的森林,美极了,使人感到湿润、舒服、心怡。但几小时后,再俯视大地,那是满眼的寸草不生的沙漠和干涸的黄土地。我知道,回到祖国了,虽然大地上的景色不再使我神情气爽,但我的眼眶还是盈满了泪水。我忽然发现,我爱极了这片黄土地。”
  的确,有很多人爱着这片并不富饶的土地。比如说,独身一人扎进沙漠深处的植树人。
  凤凰卫视“沙漠之旅”要去找一位治沙的维吾尔族老人,看着电视中迅速后移的沙丘,看着满天肆无忌惮的黄沙,看着这首次使我感到恐惧的黄颜色,身在世外的我,已觉嗓子干涸,全身凝固了。车子继续前进,过了片片沙漠,下了依着戈壁修建的盘山公路,他们到了一座村庄。没想,老人天蒙蒙亮的时候已经动身去沙漠深处了。于是,一行人又驱车去追寻老人。不顺利的是,越野车行在沙漠时,后轮胎陷进了沙子里。在一帮城里的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手足无措时,一个老人走过来,拿了铁锹说:“你们不会,都到一边去,我来。”就看老人一铲一铲把车胎周围的沙子移走,不说话,力气很足。众人后来才知,这就是他们要找的维吾尔族老人。老人今年已89岁了。老人引领着他们来到他工作的地方,我终于看到了久违的绿。老人卖了所有的家当,买了树苗,买了工具,来到这深漠之中,一住就是几个月。需要的水是儿子儿媳定期从村里一桶桶运来的。老人骄傲地带众人参观他的居所,那是在一座较为坚固的小沙石山下
  凿成的洞,洞里有一张桌子,一张煤油灯和一张薄板木床。老人说,因为沙漠的特殊气候,刚栽下的小树苗就会立刻:被沙子埋没或被狂风卷走,所以必须在这几日夜监视。
  老人89岁,已连续治了六年的沙。老人很开朗,也很朴实,他不会大讲特讲环境保护和沙化危机。可是,老人在沙漠中居住了一辈子,在勤肯的、不言放弃的劳动着,老人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沙漠的绿化,老人要求他的子孙继续这项事业。
  大自然是彩色的,它拥有五彩斑斓。大自然是丰富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不只有小桥流水,巍峨群山;它更加拥有千里冰川,茫茫沙漠。
  大自然是伟大的,它哺育世间万生,主宰生存灭亡。
  大自然中的人也是伟大的,他们承受,并勇敢迎接这大自然的安排。
  感悟大目然,感悟在大自然中生存的人。我需要重新审视……

感悟大自然作文800字
  走进大森林,我们可以体验到树木苍翠、飞禽走兽的生机勃勃。
  走进溪流河川,我们可以分享到鱼翔浅底、水流湍急的乐趣。
  走入大山,我们可以领略到高山青翠、奇石嶙峋的壮美。
  溶入大自然,我们感悟到的是清新,是流畅,是平静,还有“自然”。
  我热爱大自然,因为它带给我自然的感觉。它没有城市的矫揉造作,“天然去雕饰”的一切带给人的都是脱俗的自然感觉。
  自然的感觉往往可以消除人们的勾心斗角、互相猜疑、互相算计等“文明弊病”。惟有在自然中我们才能完全敞开胸怀,还一个真我,因为“水往低处流”的永恒不变给予我们安全感。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需要一股自然之风,拂去社会“机器”的油污和人们心灵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0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触动心灵的作文800字
       以往事为话题的作文
       期待重逢作文
       清华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有关童年回忆的作文
       以真诚为话题的作文
       考试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丽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700字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800字
    人生感悟的作文
    有关感悟生命的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高中作文感悟生命
    一本让我们一生去感悟的书—
    感悟消逝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诵读经典——大自然作文
    感悟大学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