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高中作文感悟生命

    世界上任何活着的东西都有生命,可是,生命到底是什么呢?我一直弄不明白。
    上个星期,我的同学送给了我几条白白胖胖的蚕,我非常喜欢它们,天天盼望它们快快长大,产下卵来。过了几天,我的桑叶已经不够了,可它们都还没有结茧,到了星期五下午,我便索性把它们扔在学校不管了。过了两天,我来到学校,本以为它们都死了,可真正的情况令我大吃一惊——它们都还活得好好的,只不过瘦了一点罢了。看到它们这样顽强,我忍不住给它们放了许多桑叶。
    泰山区的草坪上有许多株小草,一到春天,都从地上探出小脑袋,绿油油的一大片,就像一块天然的绿地毯。可是一到夏天,它就变成了许多孩子的乐园,他们在上面踢足球、打侧翻、做游戏。随着孩子们奔跑的脚步,可爱的小草一簇一簇地倒下了。我原以为它们再也不能像卫士一样站起了,可是过了十几分钟,奇迹出现了!这些可爱的小草竟然一歪一歪地站了起来,它们倔强地挺起胸膛手挽手,而且站得更稳了,更牢固了。
    草丛中经常有一些蚂蚁匆匆忙忙地爬来爬去。有一次,我在草丛中挖了一个几毫米深的坑,又抓了几只来去匆匆的蚂蚁,把它们放进坑中,不等它们有任何逃出的时间,便用泥土把这个坑添得满满的,还用手把这个坑使劲按了几下,就喜滋滋地等起来了。心想:哼!看你怎么逃出来!过了一会儿,那几只蚂蚁竟奇迹般地从土中爬出来,依旧像往常那样匆匆忙忙地离去了,我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哦!我明白了:原来生命就是顽强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高中作文感悟生命
    学了台湾作家杏林子《生命 生命》后,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飞蛾求生的欲望,是墙角里小瓜苗不屈向上的精神,是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心跳。
    有一次,我看见一只蚊子在飞行时不小心被蜘蛛网粘住了,网上正有一只蜘蛛向小蚊子爬去,想吃掉蚊子。可小蚊子极力挣扎着,眼看着小蚊子要被蜘蛛吃掉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现在,我有两个选择:一是去帮小蚊子逃生,二是在一旁无情地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失去了。于是,我从地上捡起一个小树枝,把蜘蛛赶走了,小蚊子得救了,我的心才慢慢平静下来。
    还有一次,我在草地上看见了一朵十分美丽的花,特别娇嫩、鲜艳。第二天我想再去欣赏一下这朵美丽的花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想那朵花一定经不起暴雨的袭击,早已凋零了。可事情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等大雨停后,我来到草地上,看见那朵花依然美丽,甚至比小雨前还要神气。我惊呆了,是什么力量能让它在狂风暴雨中存活下来?哦!我明白了,是生命!
    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瘫痪,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谁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我们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5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受幸福满分作文
       以绽放为话题的作文
       在阳光下成长作文600字
       我想发明什么作文
       关于珍惜拥有的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忘不了那一天作文
       惊险的一幕作文
       聆听作文600字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