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老师的微笑作文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可我觉得这个比喻不确切,因为老师虽然照亮了别人。每当脸上没有晶莹的泪珠,有的只是微笑,每当看到这样的微笑,我就想起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
  记得在一次“艺术联合会”的评比中。我们班获得了第三名。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惊呆了:怎么会呢?要知道每天下午我门都排挤一两小时,是把么尽力,竟然只得个第三名!我心里既难受有直责,深感自己身为中队长的失职,心想:老师也许会批评我的把?当我硬着头皮给老师说了这件事后,我低垂着眼睛,心里“咚咚”直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转。没想到,王老师“扑哧”一声,笑了,看作我和蔼地说:“第三名也是很光荣的,我们不是努力了吗!都过去了,别委屈了,今天是星期五,好好休息休息。”王老师的安慰丝毫没有减轻我心里的内疚,我只觉得还不如让她狠狠得批评一下更好,我嘴憋着,用眼泪呆呆得看着王老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王老师见状,又微笑着说:“看嘴憋的能挂小油瓶了,这次没得最高分,主要原因跌倒,哪里爬起来;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吸取教训,这才是最重要的!好,别想了,回去吧。”说完,还用手拍拍我的肩膀,微笑着。
  透过蒙胧的泪眼,我望着微笑的晚老师,感到那么温暖,那么慈祥!这,显现无限的理解和关怀,使我重树了信心,获取了力量……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王老师的微笑。这是怎样的一种鼓励,怎样的一种豁达,怎样的一种关怀啊!

老师的微笑作文
  老师的微笑,曾给我们以鼓励,给我们以安慰,更给我们以教育。有时,微笑固然严厉,但有时它更能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那是上学期的事了。一次模拟期考时,我拿过试卷,漫不经心地望了一眼题目。我美滋滋地想:“就这些题目,怎么可能难得倒我呢?”于是,我自信地答题了。写到一半时,我突然被几道题难住了。“怎么办?怎么办?”即使我绞尽脑汁,也没有一点头绪。最后,我只能硬着头皮蒙了这几道题。
  第二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教室,等待着“厄运”降临。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上面的分数,才71分呀。对于每次都考第一的我,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顿时,我流出惭愧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老师已经走到我身边,陈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微笑着对我说:“宜韩,你知道你失误在哪儿吗?是因为你骄傲了,所以才会失误。那你以后应该怎么做呢?”“以后我再也不骄傲了,老师!”我含着泪说。
  后来的第二次模拟考中,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认真地对待每一道题。而且,我还不时想起老师和我的对话,老师那淡淡的微笑,终于,我又考了第一,我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现在,我每次想起这次对话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老师亲切的微笑。是呀,老师的微笑可以给迷途的我们指明方向,如果你遇到了困难,就想一想老师的微笑吧!我衷心希望每个人都能带给别人微笑。

老师的微笑作文
  老师的微笑是春天的百花,香气充满了心窝;是夏天的雨水,滋润了我的心坎;是秋天丰收的果实,味道飘向了我的心屋;是冬天的阳光,照耀了我的内心。
  今天的最后一节品德课上,邵老师把课堂作业本发给我,我看了一下,发现最后一题做错了,题目叫我们按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5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中作文感悟生命
       感受幸福满分作文
       以绽放为话题的作文
       在阳光下成长作文600字
       我想发明什么作文
       关于珍惜拥有的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忘不了那一天作文
       惊险的一幕作文
       聆听作文6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老师的目光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写老师的作文800字
    关于老师的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老师高中作文
    老师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关于老师生气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