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自然•心灵

  自然•心灵
  常常品一种风,那是带头野草的芬芳,泥土的气息,阳光的爱意。
  常常聆听一种繁荣,那是小鸟在呼吸,树叶在交谈,小溪在歌唱。
  常常享受一种欢愉,那是云在飘逸,蓝天在流动,心在畅想。
  这些自然的恩赐,神秘丰富的自然中,只要心跟着风畅想,身体跟着小溪流转,你总会收获一种心情。不信闭上眼睛,慢慢放下沉重的心,听……
  高山在低吟,它沉稳的告诉你:想要离太阳更近,离平原更远,就必须经历最残酷的折叠,就必须用最勇敢的心随最大的孤独;
  海在咆哮,它在岩石上记下了一层一层的变迁,孕育了地球最原始的生命,净化了所有的污秽。
  高山让自负的我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事物必须仰视。大海让自大的人类看到自身的渺小并永保谦逊和恭敬的姿态。听高山,听大海让人虔诚,而听四季轮回的歌,让心更宁静,更纯洁。
  是的,在匆匆而过的生活中,总有太多的压力,太多的责任,让心无止境的变得沉重,背上的羽翼一天一天地消逝褪去,而听自然慢慢地你又可以找回那丢失的纯真。
  再听,当第一楼阳光洒下光辉时,“吱”一声,睡莲花开了。阳光又以一各占最这最透彻的语言和树攀谈。绿叶,立即兴奋得通体透亮,炫耀在枝头。小泉叮叮当当和这鸟叫声奏响了和谐的一片天地。体会到的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飘飘仙境,也有“天边落叶萧萧下”的淡淡忧愁。这对人造的城市是一种奢侈的享受,因为城市有太多嘈杂与喧响,繁华和奢荣,心灵早已失去平静的能力。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这种心情只能在自然中寻找。
  听,在“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04/1669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体验
       我想轻松地学习
       蜗牛的秘密
       最难忘的事
       谢谢有你
       上课发言的启示
       综合实践活动
       令人敬佩的宝石花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淡淡书香伴我同行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大道自然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感悟大自然作文800字
    自然的绝唱作文
    诵读经典——大自然作文
    自然课
    自然感动
    自然
    赠予自然的礼物
    自然与心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