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名人传 读后感作文

更多


名人传》读后感
汪清三中 一年三班 李润航 指导老师 赵洪杰


人们常说:“一本优秀的传记不仅能让我们认识世界,还会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人生。”《名人传》即:“贝多芬传”“米开朗基罗传”“托尔斯泰传”三篇传记。他们的主人公分别为音乐家、雕塑家和小说家,不过,虽然他们的职业和所处的年代各不相同,但他们所追求的理想却是相同的--为了真理和正义所做出的努力。

面对痛苦、面对孤独,贝多芬选择了坚持自己的信念,作为一个听不到任何声音的音乐家,他给人一种傲慢的错觉,对于政治上的专制统治,无情的战乱,他却选择了反抗,为了和平,贝多芬曾说:“只要是为了获得更美的事物,任何规律都可以破除。”这句话准确地表达了他当时反对专制的心理,而米开朗基罗又何尝不是呢?为创造表现真善美的不朽杰作而献出了毕生的精力。因为他相信只要自己的灵魂能够坚忍果敢,不因悲苦而一味沉沦,那么就一定会冲破精神上的束缚,本想他的人生理想中。而托尔斯泰则用他的笔杆描写除了当时社会的阴暗,对神的信仰是他坚持不懈地用笔尖向人间播撒爱的种子。

而我面对现在的和平,美好的社会,更应该用刻苦的学习丰厚的知识,武装自己,走向美好的未来.

我从贝多芬身上学到了许许多多崇高的精神,特别使我佩服的是他那种顽强地与命运抗争的精神。贝多芬全名叫“路德维希·冯·贝多芬”。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对他来说就好像是一场悲惨而残暴的斗争。父亲急于想开发他的音乐天分,使用暴力迫使贝多芬练习各种乐器。当他稍长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简爱》读后感作文
       换个角度看世界作文
       读《阿q正传》有感作文
       野风车读后感作文
       读成长的烦恼作文
       加减人生作文
       不要轻易说不作文
       幸福从何而来作文
       人生美丽,珍惜生命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
     
     骚动作文
     繁 华 中 的 落 寞作文
     梦(小说)作文
     时光彼岸,永不凋零的盛世繁花作
     昨天作文
     荒唐人.荒唐事作文
     梧桐细雨作文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作文
     名人传读后感作文
     伟大的苦难,苦难的伟大作文
    名人传读后感作文
    《名人传》读后感作文
    读书笔记——《名人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