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改变我们的视角

改变我们的视角

  改变我们的视角
  站稳脚跟,挺直胸膛优秀作文 专注写作 作文人,面朝前方,调整好焦距,再放出明亮的眼光,看到红的,就说红,看到黑的,就说黑;俊美的,热情赞扬……我们平视现实,平视自己。
  面对权贵、富翁、被炒红了名人,假如我们踮起脚尖,仰起脸,眼睛眯成细细的缝,哈哈地讪笑着,等待垂青,等待恩赐,等待布施,等待别人为自己做主,那是仰视。仰视是一种哈哈镜式的畸形,是自我形象的贬损,是灵魂的削价。
  因为贫困而平凡,因为卑微而弱小,因为没有名声,地位而普通,假如我们对之瞪起眼珠,虎起脸色,放出不屑一顾的眼光,想给人一种威压,想随心所欲地裁判别人,那是俯视。俯视是一种极为愚蠢的自我夸张,是一种想靠吹胀自己而来挤扁别人的可笑之举。
  也许你很变通很低微,但不能仰视,要不你会看不到自己,你会不相信自己存在的价值。
  也许你身居高位,名噪一时,但不要俯视,要不,你会重重地摔下,摔成一堆废弃的瓦砾。
  仰视与俯视往往是并存的,常常仰视人的人,在另一种场合,必定会居高临下,优势欺人;常常俯视人的人,在另一些对象面前,也会仰人鼻息,摇尾乞怜。
  平视是不带色彩的客观,是超越功利的公正,是一种抛却杂念的单纯,平视是一面没有弧形的镜子,是一片没有污染的竹林。
  平视,需要心的端庄与正直,平视,需要情的纯洁与高尚;平视,需要知识广博,平视,需要度的准确与合理。
  平视是世界的需要,国与国平等看待,才会有一个和平的世界。平视是社会的需要,人与人平等看待,才能创造一个和谐与幸福的环境。平视是自我的需要,只有不自卑,不自鄙,不自亢,不自傲,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6/20881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内与外
       随机应变 只要做到这个,人生之路…
       
       观乎内外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我心中的“贾梅”
       我心目中的贾梅
       六年级 2014高考作文 科技利大还…
       我最崇拜的人是潘主任
     
     朋友,期待吧,相信明天会更好
     面对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改变我们的视角
     内与外
     随机应变 只要做到这个,人生之路
     
     正确认识事物 处好事,做好人。
     站在不同的角度,会获得不同的结
     凡事都要试一试才能知道能不能成
     进与出 人生的道路将会更加美好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阳光下我们一起欢笑作文700字
    我们来自平凡作文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有感于我们身边日益恶化的环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作文
    学会适应和改变作文
    微笑可以改变人生作文
    我们的生物老师作文
    我们的历史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