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内与外

内与外

  内与外
  诗人对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入乎其内,故能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王国维
  王国维的《人间词话》论述了诗人“入乎其内”与“出乎其外”的观察方法和多方面看待人生的态度。而这样东西对我们又何尝不是经验呢?
  人生在世必须要入乎其内,又要出乎其外,生活就如哲学,看似难懂却又在其中,面对生活中的疑难杂症,琐碎小事,不能出乎其外,用旁人的眼光看待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面对生活中发生的情感不如入乎其内,用心地去理解它,或许你们问题会迎刃而解,生活也会重归平静。
  人生在世必须入乎其内,又要出乎其外,读书就如生活,看似难以理解,不好做成,却又易于成功,面对生活,学习中的疑难杂症,困难,不如入乎其内,用心去学习揣摩它,也许这样做后,你的成绩会一路上升,你的担心,优点也将不复存在,面对学习有所成就,欣欣自喜时,不妨出乎其外,用另一个角度去想想你的处境,用旁人的心情去感受你现在的心情,那么你就会发现,也许在你成功的时候,别人所对你作出的反应,是否真实的答案就很时显了。
  人生在世必须学生入乎其内和出乎其外,自然就如生活,表面上平淡无奇,似乎是注定就有的,但只要你入乎其内,你就会发现大自然的生气,当你出乎其外时,你也会发现大自然其实是有高致可言的,不似我们表面上看起来的平淡无奇,本该注定就会有的。
  对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入乎其内,故而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初中作文 ,出乎其外时,亦故有高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6/208810.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随机应变 只要做到这个,人生之路…
       
       观乎内外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我心中的“贾梅”
       我心目中的贾梅
       六年级 2014高考作文 科技利大还…
       我最崇拜的人是潘主任
       我身边的“贾里”
     
     朋友,期待吧,相信明天会更好
     面对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改变我们的视角
     内与外
     随机应变 只要做到这个,人生之路
     
     正确认识事物 处好事,做好人。
     站在不同的角度,会获得不同的结
     凡事都要试一试才能知道能不能成
     进与出 人生的道路将会更加美好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