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有德自然香作文

社会主义这盘菜有德就自然香。

中国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从改革开放到现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影响力不增强;在国际上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大国,对国际社会作出辽巨大贡献。可以说社会主意这盘菜组的愈来愈丰富。但在次同时我们自身社会也一遗留了许多问题。

我们只顾经济的发展而忽视环境的恶化,以致沙尘暴横行霸道,交通问题到处发生;社会上贪污腐败现象逐渐普遍,导致判案黑白颠倒,正义冤屈不能伸;生活中缺乏道德的事件时有发生,致使马路上跌倒的老人无人扶起,公交车上无人让座的现象司空见惯;空巢老人的问题更不用说。讲到这儿我们似乎觉得社会主义这盘菜有点儿平淡而无味了,我们也没有多大胃口了,我们的政府也应该注意这些问题了,不能袖手旁观了。

这些在发展中遗留下来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道德问题,要想让社会主义这盘菜香起来就德加一点德,所以社会主义这盘菜有德自然香。

我们的社会需要的是温暖,而不是彼此之间的冷酷;需要的是相互关爱,相互帮助,而不是袖手旁观,漠视他人;社会上的一切败坏道德的现象应该消失了,我们不仅要把社会主义这盘菜做大,做得丰富,做得香,更要把它做成佳肴,让广大人民都能品尝。我们生情地期待我们领导。

社会主义这盘菜缺的是德,我们就应该加点德。政府不经要加大道德文明建设程度;在学校,我们学生更要好好学习,让德和我们的血肉融为一体,我们不仅要学习关于德的知识,还要到社会中去实践,让我们自己变为有道德,有文化的人。中华文化就是道德文化,认真学习好我国文化就是,就是提高道德品质的一种途径。我国也不乏培养人道德文化品质的作品,譬如儒学经典《论语》就是著名的教育人的著作,闲暇之时翻翻这些著作,不素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文学素养,更重要的是有利于提高我们的道德品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10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是一种习惯作文
       路上的,家里的 (话题作文:这样的…
       童年作文
       自信的力量作文
       让我发现一扇窗作文
       请不要轻言放弃作文
       不可或缺的亲情作文
       心灵的支点作文
       多才多艺的我
       我身边的奇人弟弟
     
     成长之泪作文
     生命中的等待作文
     用心感受,与爱同行作文
     等待作文
     选择等待作文
     生命的痕迹作文
     流年,素写四季年华作文
     父爱昼无眠作文
     有德自然香作文
     成功是一种习惯作文
    习惯,成自然作文
    大道自然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感悟大自然作文800字
    自然•心灵
    自然的绝唱作文
    诵读经典——大自然作文
    自然课
    自然感动
    自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