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风之痕作文

二月的春风,吹拂着河边的垂柳,水波随着风起伏着。河边的渡口站着一对男女。他一身青衣有点泛白,却十分洁净。她,绾着长长的发髻,一身淡桃罗裙。他拉起她的纤纤细手,她饱含深情的望着他,眼中早已充满着晶莹的泪花,好似有千言万语道不尽。他,不敢正视她的脸庞,唯恐见了,更添几分忧伤。船家开船的催促,一遍又一遍。他终在她的额头印上轻轻一吻,留下一句“吾锦衣归来定迎汝。”“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他踏上了去京的客船,她独站在渡口,看那孤舟一点点的消失在视线的尽头。他在客船上不禁的想起她那惹人怜爱的容貌,风吹动着他的衣襟,泪一次又一次被风吹散。“念念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京城的繁华,深深的刺痛着他,他心中暗定做官之后定把她接来安享人间的富贵。多才的他,在京两三年后被高官赏识。便有机会识得各位人物,时常随达官贵人出没于各类场所。

六月的夏夜,与权贵们饮酒作乐散去之后,他便一人回到逆旅。他今晚终于收到了三个月前的回信。他回到房间,点亮蜡烛,推开窗户,借着摇曳的烛光细细地读着那淡黄信纸上娟丽的小字。晚风带着茉莉的花香,轻轻的吹进窗户。闻到了花香,不禁想起,年少时,曾为她摘下茉莉插在她发间的趣事,便提笔写下“浸沉水,多情化作,杯底暗香流。凝眸,犹记得,菱花镜里,绿鬓梢头。胜冰雪聪明,知己谁求?”晚风轻轻地拂过他的脸庞,这一夜他睡得很香,在梦中,他梦见与她厮守到老。

两年后,他被皇上接见,皇上十分欣赏他的才能,见他还未成家立业,便赐婚于他,把王侯之女许配给他。皇命难违,他只能默默接受。这个秋,落叶纷飞,他的她还在家中苦苦的等待他衣锦还乡。他被赐婚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与朋友在烟花之地醉酒消愁。出了店门,他摇摇晃晃的,口中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80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花无痕,寻香余迹作文
       关于生活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给白居易挚友的一封信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给青春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不可或缺的眼泪作文
       风过无痕,心海有迹作文
       留点欢乐给自己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坚定不移作文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作文
     无法告别作文
     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作文
     用信仰换取光亮作文
     别背上时间的债作文
     品性源自失去作文
     静静地生活作文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文
     风之痕作文
    一道伤痕作文
    那一抹心痕作文
    父爱无痕作文900字 - 作文网
    滴水无痕作文
    风之随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