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无法告别作文


引子

“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师傅削去了头发,我本是女娇娥,又不是男儿郎……”稚嫩的童音在略显空阔的大堂中间咿咿呀呀的念着《思凡》,小小巧巧的,竟带了些那韵味。

他微讶。已是迟暮,怎的会有人在这堂中吊嗓?他快步上前,一把推开厚重的大门,那童音戛然而止,徒留一层金光在中央,空荡荡。

这是为何?他不解,便退了身子,关上了那门,小跑着离开了。

正文

夕阳的余晖静静地在木质家具上流淌,莫名地令他觉得宁静。轻叹一声,坐上椅子,将厚重的书包卸下。他轻靠在椅背上,闭目静思。然而,似是在应和他那一声未尽的轻叹一般,房梁上又隐隐唱起了戏腔:“你还是这个样儿回来了……”“我还是这个样儿回来了……”不知觉的,他竟回了一句。“喋喋喋,你又是这个样儿回来了……”尾音轻轻上扬,似带着不尽的哀怨。

他蓦地睁开了双眼。母亲的声音透过房门砸了进来。

“又在唱戏?莫想了!考上个好大学才是最要紧,唱什么戏哟……”

母亲的唠叨在脑中回荡冲撞。又是如此。他不耐烦地闭上眼,用手轻揉着突突跳动的太阳穴。突然,他将笔摔向摊开的试卷,将前额抵在了桌沿上。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伢子,学花旦吧?伢子清秀着哩,嗓子又不错,唱戏的料子咧……”

“看,看什么看!你敢学?你敢……”母亲尖利的声音与现在她的脸重叠起来,晃来晃去。

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他想起不知在哪儿看过的一句话:“有些人之间是可以隔一个天涯的距离。”

不错。他正这么想着,突然撞进来一个声音,母亲的:“出来吃饭!”

出了门,就着灯光,他蓦地发现了停留在母亲脸上的纵横的纹路。他有些哽,喉咙里头像是堵了什么。

“快,吃这个,有好处的,不骗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8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作文
       用信仰换取光亮作文
       别背上时间的债作文
       品性源自失去作文
       静静地生活作文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文
       风之痕作文
       落花无痕,寻香余迹作文
       关于生活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坚定不移作文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作文
     无法告别作文
     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作文
     用信仰换取光亮作文
     别背上时间的债作文
     品性源自失去作文
     静静地生活作文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文
     风之痕作文
    告别夏天作文
    无法抹去的记忆作文
    关于告别母校的作文
    告别香烟的作文
    以告别为话题的作文
    告别初三作文
    一幅无法完成的素描作文
    告别之美作文
    .无处告别.
    告别暑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