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静静地生活作文

站在一个静的位子上,做一个安静的人。

追忆似水流年,身边的人起起落落;无非都是过路客,短暂的交谈、了解,然后一拍即散。不必去想别人会怎样看待自己,因为每个人都将走在属于自己的深渊边;真正的痛苦、感伤、难过、撕扯、彷徨,像藤蔓紧紧从后面将我们束缚,没有谁可以给予实在的帮助,一切均靠自己心灵的咀嚼、消化。旁的人与事,没有对错,是非标准根本无绝对。存在的只是人的偏见、猜测和评判。而那些的确不重要。

静静的生活,应该要减少欲望;欲望减下来了,人才可变的洁净刚硬。虽然,堕落与沉沦,总是带有快感,但最终起决定权的,是人的自控。目标坚定,抛去一切杂念的人,是真正的赢者。他们内敛而自控,如一把插在刀鞘中的利刃。

生活中的大多数,却失败地走向死亡。幼年,受尽呵护;青年,放任自流,落于俗套;中年,圆滑狡诈,虚假失真;老年,喋喋不休,不如一生如何度过,就已经离去。

生活就是生活,应该教会人们善于克制自己。不要醉酒,醉酒是埋葬人理智的坟墓。必须节欲,饮食必须有度。不要寻求一时快感,快感是混乱人思想的祸首。必须节欲,择友必须谨慎。普通人都难以忍受孤独,处于逆境的人由于不信任任何人,对这种孤立的滋味更加敏感。即使有这种情形,也不应灰心丧气,或是激流勇退,波动的情绪。就如投入湖面的一粒石子,泛起的涟漪会大范围影响整个局面。

人生来本是思想动物,这是与低等动物最大的区别。在感性中加深思考,以获取最大程度的突破。那些错综复杂的感情与静静生活的矛盾,是不平静的导火线。

羡慕太白“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的洒脱,喜欢东坡“空山无人,水流花开”的豁达,心灵优游无羁,时时可以归宿到自然的怀抱,使万物与我为一,而天地与我共生。即使红尘滚滚,身处热闹场里,心如止水,自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808.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文
       风之痕作文
       落花无痕,寻香余迹作文
       关于生活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给白居易挚友的一封信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给青春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不可或缺的眼泪作文
       风过无痕,心海有迹作文
     
     坚定不移作文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作文
     无法告别作文
     建一道墙,何不开一扇窗作文
     用信仰换取光亮作文
     别背上时间的债作文
     品性源自失去作文
     静静地生活作文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文
     风之痕作文
    像大海一样地生活作文
    静静地想起 淡淡地遗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