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那一抹心痕作文

  从前的回忆,永远留在那个千丝万缕的季节。
  还记得,那是个夏季的夜,夜的好宁静,约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出去散步,可是临时却都有了自己的事情,不能来了,“好吧,我自己散步”。
  一个人默默地走在马路上,听着歌曲,歌词触动了我的心,
  原来,现在的我们还拥有者残留的记忆,温暖的回忆。
  突然觉得心好冷,很想哭,只是因为你离开我了吗?我们曾经在一起的快乐,转眼消失不见。在我迷茫时,给我希望的你,在我无助时,给我鼓励的你,在我伤心时,给我安慰的你,在我寂寞时,陪我玩一些无聊游戏的你。
  岁月如画,串联成一幕幕剪影,属于我们的回忆已被剪影模糊。
  路,已走到了尽头。
  转身,发现,在不远处的你,送我一抹微笑。
  一如当初,你的笑容如同被撕开的阳光,大片地撒入我心底,溢满着温暖的气息,逐渐将我包围,丝丝寒意,从空气间被挤出来了,刺入我的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连泪水都冰冻了。
  那一抹微笑,甜甜的,却又流露出不尽的伤感。
  那一抹微笑,是你送我的最宝贵的礼物。
  我并不惧怕伤痕,我真正害怕的是离别。
  就让那一抹微笑,流入我心底,将它化为永恒的记忆,我相信,那一抹微笑,会带着我通向光明,相信自己,幸福,成功,他就在不远的前方守候。

那一抹心痕作文
  正是金秋,落叶遍地,路人行色匆匆,没有人意识到我的存在。就像此刻,我一个人行走在大街上,周围的人,周围的树,周围的喧嚣都于我没有任何关系。我要找的,是一个可以让心灵得以片刻休息的地方。
  我的目光在繁华的街头游走,那花花绿绿的招牌中间,一抹温馨的橘黄映入我的眼帘,是一家冷饮店。我走进去,靠着明亮的落地窗坐下了。
  一杯冒着腾腾热气的白开水送入我的手心。冰冷的指尖触到这温度,勾起了我的思绪,我想起了深夜里,当我还在题海中挣扎的时候,妈妈递过来的温暖的牛奶。
  “女儿啊,家里就你一个孩子,爸妈把你拉扯大不容易啊。现在就要中考了,你可一定得为我们争口气啊!”父母隐约的皱纹和发际的银丝在眼前清晰地浮现,心头忍不住隐隐作痛……
  我甩了甩头,望向窗外,依然是繁忙的街,匆忙的人。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童年不在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自己的肩头变得沉重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突然觉得快乐太少了……
  一个蓝色的身影缓缓进入了我的视野。我很快看清来者是个穷困的拾荒者。他的步态迟缓,和身边奔忙的路人显得那样格格不入。我呆呆地看着这个与我一样寂寞的人,他骨瘦如柴,佝偻的背上扛着一个大大的空瘪的蛇皮袋,脚上是一双大号的军旅鞋,左鞋的前半部分裂开了一条大口子,脚趾就那样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一条齐膝短裤更加突出了那两条麻杆似的腿。他的双手紧握着肩上的蛇皮袋口,枯枝一般黑乎乎的手指触目惊心。
  这个拾荒者吸引了我全部的目光。我很惊诧,本以为人人都能吃饱穿暖,没想到身边也有如此穷困潦倒的人。我不禁对他产生了怜悯之情。
  这时,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她挣脱了母亲,全心全意地侍弄着手上一个鲜艳的气球。她丝毫没顾及身边有一个脏兮兮的陌生人,两只如水晶般清澈透亮的眸子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手上那团飘忽不定的粉色。她的小手将气球缓缓托起,接着轻轻拍下,那样子似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春节作文
       歌颂老师作文
       抹不去的回忆作文
       以触动为话题的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
       军训感想作文
       道德模范作文
       关于谦让的作文
       有关执着的作文
       敬老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10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次我后悔了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那一抹色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