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的黄蝴蝶作文

雷锋的童年是坎坷不幸的。雷锋3岁时,爷爷在春节前夕被地主活活逼死;雷锋5岁时,父亲在江边运货的路上遭到国民党逃兵的一阵毒打,后因没钱治病而去世了。雷锋的哥哥12岁就去当童工,最终不幸染上了肺结核也去世了。最不幸的是,雷锋唯一的亲人——他的妈妈,因受不了这种痛苦,在一个晚上,她悬梁自尽。从那天晚上开始,年仅7岁的雷锋沦为孤儿,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下,艰难地活了下来。但是生活的遭遇并没有让雷锋失去爱人之心,相反地,雷锋以加倍的爱温暖这个世界,感动这个世界。雷锋离开这个世界后,全国各地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学雷锋”活动。尽管一年之中只有3月5日那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但是“活雷锋”的事迹却和生活的河流一道滚滚向前,湿润我们枯干的心灵。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活雷锋”。

记得那天傍晚,我打算去买文具。落日挂在西边的天空上,像一只熟透了的橘子。它旁边的云呢,就像展开的两片金叶子,托着这个“大橘子”,难道今年王母娘娘的“蟠桃会”换成“金橘会”了?我心中浮想联翩。但是我的浮想很快被一串悲苦的声音打断了。在我不远的街边有一个乞讨的老人,他穿着深蓝色的上衣,肩头袖口都磨破了,露出一件皱巴巴脏兮兮的t恤。在他面前摆着一只掉了很多瓷的大碗,里面零零碎碎有些一毛钱的硬币。他用乞求的眼光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低低地哀求道:“路过的好心人呀,帮帮忙,给我点钱吧!”可是路过的人谁都没有理睬他。他低低的声音就被吹散在秋风里。我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手里的纸币扎得我手心生疼。于是,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径直走到他面前,略一蹲身把身边唯一的十元钱放到了他的破瓷盆里。纸币在夕阳的斜照下,像一只扑腾着翅膀的黄蝴蝶,显得异常美丽。

文具买不成了,但我脚步却比刚才更加轻松,仿佛自己就是那只黄蝴蝶,扑扇着透明的翅膀。我“飞”过街角的冷饮店、文具店,在转角那儿,我却看到了刚才那位老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07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我当家!作文
       被忽略的爱作文
       书山有径作文
       青春火炬作文
       五四青年节有感作文
       心灵有痕,生命永恒作文
       墙,推倒了便是桥作文
       梦 想 的 颜 色作文
       爱在手心作文
       他,给了我力量作文
     
     天使的翅膀 ——感动中国人物图片
     后来,还有爱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那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作文
     对白:路人甲与路人乙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不会变的是童心(精品)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我有的都给你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
    我的箭扣之旅作文
    我的张家界之旅作文
    为你而傻,是我的天性作文
    你们若安好,我的人间便是天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我的高中宿舍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800字
    我的兼职之路作文700字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