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

“嗨!真累!”我捶了捶酸痛的腰说道。原来,为了好好体验一下做爸爸妈妈的生活,今天父母让我当了一天家。
为了当好家,今天一大早我就把父母的工资加了起来,减去医疗费、水电费、买房费、教育费----噢,这么多!---什么,还有爸爸的机动费,我猜大概是香烟吧----平均到每天,只剩30元了,就是伙食费。
既然我当家,第一件事就是解决大家的吃饭问题,当我就要带着今天的30元上街买菜时,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富有啊。出门时,爸爸跑过来笑着对我说:“虽然今天你当家,可是毕竟是第一次,我和妈妈做你的顾问好不好?”“当然可以,以前你们上街买菜,我不是也要跟着去吗,一起走吧。”
接着我做主,在家门口先吃顿早点,看着爸爸顾问和妈妈顾问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就别提有多高兴了。
“卖豆腐喽,又滑又嫩的豆腐!”
“卖猪肉喽,新鲜的猪肉!”
摸摸口袋中钱,我兴奋地带着两位顾问在热闹的菜场里绕来绕去,最终我停在一个大鸡笼前。“来一只小公鸡!”随着我“一声令下”,小贩麻利地抓、秤起来。“两斤多一点,小姑娘,真会当家,就算你10元,零头不收了。”人家夸我,就赶快掏钱吧。这时,顾问妈妈说道:“等一等,陈蓉,你知道买鸡应该注意什么吗?”“噢?这我可不清楚。”“买鸡,一是要看鸡冠是否红润,二是鸡嘴是否整齐发黄,三是看鸡毛是否齐全、有光泽,这样才能挑到最好的。”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想:原来买鸡也有很多道理呢,于是我就重新按照妈妈的说法挑选起来。
买完鸡后,我又去买了鱼、许多蔬菜和晚上包饺子的材料,当然,买之前我都要先听一听“顾问”们的意见,从中我也学会了买鱼要注意看鱼眼睛是否黑亮,鱼鳞是否完好;买蔬菜要看颜色和光泽是否新鲜;还有就是多跑跑,多比较。看来,带“顾问”来真没错,让我学到这么多的知识。在回家的路上,顾问爸爸说道:“陈蓉,今天你买菜买的不错,学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06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忽略的爱作文
       书山有径作文
       青春火炬作文
       五四青年节有感作文
       心灵有痕,生命永恒作文
       墙,推倒了便是桥作文
       梦 想 的 颜 色作文
       爱在手心作文
       他,给了我力量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天使的翅膀 ——感动中国人物图片
     后来,还有爱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那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作文
     对白:路人甲与路人乙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不会变的是童心(精品)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我有的都给你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800字
    我当小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