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枇杷赋丶话剧剧本

高二作文

前言(场景一)】 
       秋末冬初,寒风凛冽,落叶翩翩纷飞下。来源:作文网脚踏残叶,仰望枝头,胸口拳拳恨心头。 
【场景二】 
   回忆过去,站在庭院之中,我温柔又害羞的望着你,我的妻;这南院中的轩阁,处处有你我间的影子。轩口处,周庭间,轩顶上,窗口前…… 
(舞台说明:此时我环顾轩中四周,眼前看见的是我与妻昔日开心的幻影。) 
【场景三】 
   我踩踏着通向轩口的小石路,如与吾妻玩耍时,踮着脚,双手微微张开跳跃着前进。她仿佛轻轻的推了我一下,让我踮在了草地上。当我微笑着回头时,只看见那颗枇杷树的叶片遗落下来,原是秋风儿阿。 
(舞台说明:我踩着小石路时,幻想着曾与妻子在此玩耍,而妻子推我,只是我的幻想。) 
【场景四】 
   至轩口,我独自坐在小石凳上,仰着头,顺着视线瞧见了妻子在顶上开心的朝着我微笑,淡淡的枇杷香萦绕在我的鼻腔。回想夜无眠时,我俩总是用木梯子慢慢的爬上屋顶。我轻轻的挽着她的手,小心翼翼地踩着瓦片直至顶上。夜风袭袭,风中旋绕着一小点儿的枇杷香。风乱丝发,我扶起袖口,伸出右手,顺着发丝捋一捋她那纷飞的发。嗅着她飞向我面颊的发……娇小的脸颊轻轻得依靠在我的肩膀,月光拂柳,星光点点……惬意唯有景中人。 
(舞台说明:夜夜风高,妻子与我独在屋顶上赏景,相互依偎唯有枇杷树看在眼里。) 
【场景五】 
   望着对桌,我悄然发现妻子正坐着,手捧着一小撮瓜子,一边磕,一边望着枇杷枝头的鸟儿,欢喜之至。而鸟儿亲切又胆怯的靠近,时不时啄食着地上的小屑。 
(舞台说明:此时的我依然在幻想,鸟儿亲切又胆怯的靠近,为这过渡段增色不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009/103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冬天到夏天
       做人做个大写的人
       美丽的邂逅
       花眼人生
       田园沐歌
       尝试再站起来
       特定的时间,特定的你
       勿以善小而不为
       人生
       我爱我的祖国——国庆60周年作文
     
     我会记得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难忘的记忆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