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五家领导干部会上讲话

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务必把维护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和做好特殊时期的重点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来抓,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

一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各级各部门要从改善民生民本的政治高度,从临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把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解决好,要高度重视城市低保、农村低保、下岗失业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吃、穿、住等现实问题。按照“了解民情,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确保稳定”大下访活动要求,对摸排出来的困难群众、困难家庭,要采取特殊的措施予以帮助,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特别要解决好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的生活困难问题,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有肉过年,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是一个繁荣的节日,也是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尤其要加大对车站、公共场所等重点地区的监管力度。要从严打击各种犯罪活动。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稳控,针对可能出现的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逐一制定完善处置工作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乡镇、重点村组、重点企业的治安动态,严防发生群体性、宗族性矛盾纠纷,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前后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越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严防死守,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以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督促检查,尤其是要加强对交通运输、石油、燃汽、消防、锅炉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要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督促各矿山企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严厉查处非法烟花爆竹生产小作坊和营业网点。

四要全力抓好春运工作。要精心组织春运工作,特别是今年,由于道路的改造,路面状况极差,很容易堵车,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群众反映很大,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排好足够的人力、物力,确保期间交通畅通。公路运输管理部门要重点打击无证、无照营运以及拉客、倒客、“宰”客、欺行霸市、强行停留等行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对春运、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各分管领导会后要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升温,切不可掉以轻心,确保万无一失。

五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期间,是请客送礼的高发期,是廉政建设的关键期,也是社会关注的敏感期,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期间,党政机关一律不准搞相互走访拜年活动;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坚决反对各种封建迷信、赌博等非法活动,禁止各级干部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大力提倡文明、健康、节俭的节日新风尚。纪检监察机关、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会上讲话
       全县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讲话
       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议上讲话
       整顿矿山企业停产现场办公会上讲…
       计生服务活动动员会上发言
       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发言
       农村综合改革会议上发言
       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上发言
       声乐比赛
       快乐的星期日
     
    数字监控报警系统设计方案
    热电公司档案管理总结
    大学生村官计划
    学生信息管理开题报告
    为民务实清廉活动自查报告
    助学经理学校奖学金颁发仪式讲话
    社区卫生实践基地管理办法
    读秦腔的个人感想
    构建和谐社会让社会保障对象分享…
    美法英德四国中小学校长权力比较
    领导在党委经济工作会讲话
    领导在农业生产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水利督督导会上发言
    领导在环境综治行动动员大会
    领导在干部作风整训会上讲话
    领导在委员工作报告大会上讲
    领导在党委汇报会上讲话
    领导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上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领导在全乡经济工作会议上讲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