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开业开幕 >> 正文
旅游节开场词演讲稿

尊敬的全国政协 副主席: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此时,胜地逢盛事。相约 欢聚 共庆第 届 旅游节盛大开幕。此喜庆之际,谨让我代表中共 区委、区人民政府以及热情好客人民,向参加旅游节的领导、嘉宾和朋友热烈的欢迎!向本届旅游节的主办、协办单位与全部筹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 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朋友、海内外乡亲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汉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和全国著名侨乡、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区是市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素有“美称,被誉为“山川之美,东南之最”这里演绎了1300多年的鼎盛文明,东、西方文明在这里融汇集聚,无论是吸纳中原文化、古越文化、海洋文化的精华而形成的多元文化,还是独具特色的佛国寺院、闻名遐迩的独特民居、异彩纷呈的戏曲艺术、说不完道不尽的民俗民风,都旁注了深厚底蕴,诠释了海滨邹鲁”深刻内涵。这里自古就是一方商贸活跃、生机勃勃的热土,孕育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摇篮,历史上“涨海声中万国商”市井十洲人”和“光明之城”等生动写照,无不述说着曾经的辉煌。

一代一代地谱写着骄人的创业篇章,勤劳而智慧的人民。生生不息地创作着美丽的故事。改革开放以来,区加快市场取向改革,走出了一条以民营企业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独具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综合经济实力跃居全国中上水平,进入省经济强区前列,成为 省沿海经济社会发展最为活跃、最具潜力的中心城区之一。1997年8月 行政区划调整后,特别是年底区直机关 下以来,区立足新的区情,以“繁荣古城、建设新区”为己任,全面实施“城市跨江发展、大经贸、科教强区”三大战略,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在原有基础上大踏步发展,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局面。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6.9亿元,财政总收入6.61亿元,1997年区划调整时的2.5倍,全区6个街道中有3个街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人均gdp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居 省前列,市率先基本实现宽裕型小康。先后荣获了中国民间工艺品之都、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区、全国计生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爱心献功臣先进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全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典型区、全国儿童工作先进集体等几十个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等国家级考核。

历史文化的厚重,八闽形胜无双地。现代文明的激扬,共同烘托了一个独具魅力的第 届 旅游节为 打造了一个“展示多元文化,彰显名城风采”大舞台,将诚邀四海嘉宾一起行海丝之路,听千古传唱,赏名城佳景。衷心希望朋友们本次旅游节期间能够尽情尽兴地领略千年名城的人文底蕴,尽情尽兴地融入各项文化、经贸、旅游推介及观光活动,尽情尽兴地感受富有闽南特色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相信第 届 旅游节一定能成为我友谊的彩带,合作的金桥。

各位嘉宾,各位领导。朋友们正面临着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难得机遇,蕴藏着无限的商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人正敞开博大的胸怀喜迎天下客。走进 将品味无穷的韵味;投资 将得到殷实的回报。竭诚欢迎区内外、海内外各界人士游览 开发 建设 将努力为各界朋友在投资兴业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最佳的发展平台。

祝第 届 旅游节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最后。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职中开学庆典发言
       中学开学庆典政教演讲
       师德讲堂开启仪式上发言
       安全教学开启仪式演讲
       学院英语交流研讨会讲话
       演艺中
       电力干部培训结业庆典演讲
       公司上岗前培训结业发言
       学校文化节开幕词
       社区落成庆典发言
     
    社区主要先进事迹材料
    爱国发言稿
    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讲话
    公司员工考勤管理规定
    县长建筑业表彰大会讲话
    乡村旅游开发状况存问题及对策调…
    六一儿童节讲话
    粮食局发展思想教育计划
    林业局强化安全建设讲话
    消防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考察…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旅游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优秀旅游城市工作方案
    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要点
    农家乐旅游管治工作意见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文物旅游局年度工作总结
    地域文化旅游产业工作汇报
    新城项目落户旅游区举行仪式
    开业开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