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再就业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讲话

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努力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新形势下,我们在这里首次召开全市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把再就业工作当成一件首要大事来抓,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关于促进再就业的各项方针政策,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调、开发就业岗位、落实扶持政策、加快出中心步伐、构筑社会保障体系等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奋力攻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新百强调产和维护社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下岗失业人员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不等不靠,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增强就业技能,相当部分的人员在政策扶持之下,经过自身艰苦努力,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实现了再就业,在实践中涌现出了许多自主创业和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的优秀典型,刚才发言的-等四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各级各类企业,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优先吸纳下岗失业人员,为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再就业工作的单位和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劳动保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向这次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提高熟悉,继续把再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1998年全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会议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心、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果断贯彻执行“鼓励兼并、规范破产、下岗分流、减员增效、实施再就业工程”和“两个确保”、“三个保障线”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使全市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全市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累计3万余人,其中进中心、签协议的约1.8万人,全部按时足额领到了基本生活费;有近1万人实现了再就业,再就业率连年保持在40以上。全市52732名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全部实现了社会化发放,发放率达到100,而且还补发了5000多万元的历史拖欠,在全省第一家进入养老金元拖欠市;社会保险的覆盖面进一步拓宽,社会专项援助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保障和再就业基金的支撑力不断增强;就业结构调整取得进展,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初步形成,就业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

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和今后一个较长的时期内,我市的就业形势仍将十分严重,主要表现为劳动力供求总量矛盾和就业结构矛盾同时并存,表现为城镇就业压力加大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和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相互交织,焦点集中在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上,这已经成为一个带有全局性影响的重大经济和社会问题。

因此,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必须充分熟悉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高度,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从大力实施百强调产、加快推进我市“创环境、调结构、全面建小康”的高度,把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统筹兼顾,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要坚持通过发展和改革的办法,促进就业和再就业,正确处理好发展

经济、调整结构、深化改革、协调城乡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与扩大就业的关系,努力走出一条既能充分促进就业、又能保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开创我市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二、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大胆创新,把再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少年科技活动经验交流会讲话材…
       公司团委半年及基层团组织建设经…
       公司思想政治经验交流会讲话
       中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总结表彰会…
       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经验交流暨总…
       市场业主协会文明诚信市场建设经…
       度全省职成教暨办学模式改革经验…
       综合业务系统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全省农村社区党建设现场经验交流…
       卫校书记校长巾帼女干部经验交流…
     
    迎新春团拜会讲话
    国庆节前安全检查通报
    县妇联学习制度
    民政局深化规划编制发展计划
    公司民主测评会主持词
    政法会议讲话
    20年预备党员学习思想汇报
    干部监督联席会议讲话
    医院度人才队伍发展规划
    林业学院科教大楼开工奠基仪式讲…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就业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意见
    做好就业岗位工作安排意见
    安置就业人员实施工作意见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打造就业服务圈工作意见
    就业形势稳定薪资增长情况报
    农业经济运作情况报告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