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幼儿教师演讲稿—孩子你漂亮了我人生

幼儿教师演讲稿—孩子,你漂亮了我的人生
  
  蓝天因为有了白云的依偎才不会寂寞;高山因为有了山花的依恋才不会孤独;碧海因为有了鱼儿在她心里嬉戏,才会这样生气盎然;而我,因为有了你们,可爱的孩子们,才真正拥有了最漂亮、最可宝贵的人生。
  没错,我是你们的老师,我给你们传授着知识,我教会了你们思考,而你们,又何尝不是我的老师呢?很多时候,你们不经意的表达,却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给了我深深的启迪,给了我最质朴而又最可宝贵的聪明。
  在一次科学活动中,大班的你说道:“蜗牛的眼睛很小,你要是没有一双好眼睛是看不到的。”我为你的认真劲儿喝彩的同时,却对你的结论半信半疑,课后,我特地找来了一只蜗牛,仔细地观察又观察,我瞪大了眼睛找着你所说的蜗牛的小眼睛,还真让我找到了──你说的没错。那一刻,我才发现面对身边的细琐我竟未能专心去看!我的孩子,是你不经意的句子深深地启迪了我:很多时候,我们静下心来,会发现很多……
  但是,我可爱的孩子们,你们对我的教育,却远远没有结束。你们对同一件事物的完全相反的论断,每每让我唏嘘不已,赞叹不已,更让我艳羡不已。那是在一次美术活动中,你们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了一幅幅奇异而有趣的画。你,画的是三只蜗牛,一只大蜗牛背上驮着一只小蜗牛,在它们前面,另外一只蜗牛回过头看着后面的两只,每只蜗牛的眼睛都很大,很夸张,又圆又亮,还长着长长的睫毛,向上弯曲着。我心里想,这孩子,画蜗牛也不事先认真观察一下,把蜗牛画走了样。
  我静静地告诉你:“蜗牛的眼睛很小呀,你肯定没有见过真正的蜗牛。”我正要教你蜗牛的正确画法,你却小声地对我说:“老师,我见过蜗牛啊。可我今天画的是蜗牛一家呀!蜗牛妈妈背着孩子,不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怎么能看清楚回家的路呢?蜗牛爸爸看着自己的孩子,心里很兴奋,当然也会把眼睛挣得很大呀。”
  呵,本来想说服你改画的我,却完完全全被你这一句话给说服了!我明白了,不是你把蜗牛的眼睛画大了,而是蜗牛一家把眼睛睁大了!我又一次深深地羞愧了,孩子,面对你灵动的心,我竟如此迟钝,当你天赋异秉,用自己的“语言”讲述着你的思想,我竟难以体味。孩子,是你教会了我如何走进你们的心灵,了解你们的天性。在你们纯洁的童心的指引下,我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妙!我的孩子们,和你们渡过的点滴岁月让我难以忘怀:当你听着动听的故事渐渐停止哭泣,瞪大眼睛注视着,我发现你是多么好学;当你面对新奇的玩具不断尝试探索,最终学会了怎么玩,我发现你是多么执著:当你拉着我的手扬起小脸告诉我,你要送我一架小飞机,我发现你是多么纯真……
  我的孩子们,是你们让我布满活力、布满激情、布满灵动!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广普通话教师演讲稿
       说普通话从我开始开学典礼教师演…
       教师节演讲稿爱
       迎第22个教师节升旗仪式上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用双手弹奏出最美乐…
       教师节演讲稿讲台你是我永远依托
       为了爱执着教师节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我爱我职业
       第22个教师节演讲稿
       庆祝教师节学生演讲稿教师是人生…
     
    对中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做…
    二oo六年工会计划
    农村完善城乡建设讲话
    度乡镇规划
    教育局完善学校德育计划
    县文化局半年综治维稳创建小结
    县物价局应对低温雨雪恶劣天气稳…
    医院部门主任就职演讲
    农村特困群众危房改建工作方案
    综合思想汇报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幼儿园食品安检工作总结
    幼儿教育笔记培养良好学习习
    县机关一类幼儿园发展概况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妇联加强妇儿教育交流材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幼儿园道德建设整治方案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