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写作高手 >> 正文
县机关一类幼儿园发展概况

***自治县机关幼儿园原名为**县托儿所,始建于一九五七年十月,隶属于卫生局主管。地址在离县城中心两公里多的石良司,当时有土木结构的房屋3栋,占地200多平方米,条件艰苦。时任所长赵敬玉,托儿所有教师、会计1人,保育员4人。所内招收寄宿儿童25名。一九五八年托儿所分来了1名省幼师生,担任教学工作,所内儿童增至54名,设有大、中、小三个班。开设语言、计算、美术、音乐等课程,为幼儿教学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年自然灾难时期,赵敬玉所长因工作需要调走,托儿所由涂德敏任所长,主持托儿所全面工作。托儿所招收对象主要是行政事业机关及各区直属单位的儿童,儿童增至97名。托儿所由原县卫生局主管改由教育局主管。经费由县财政局直接划拨,职工亦增至21名。一九六一年至一九六四年托儿所由尹大琼任所长。一九六一年至一九六四年儿童人数在80至98之间浮动。十年动乱时期,托儿所也无一例外地遭受了打击,所内儿童仅剩下6名,大部分工作人员或调或走,托儿所形同虚设。一九六五年至一九八三年,由屈章华任所长,十年动乱时期,托儿所的工作处于瘫痪状态。直至一九七零年底,儿童又才增至20多名,一九七一年儿童增至35名,保教工作逐步恢复。
一九七七年托儿所由县政府办公室接管,更名为“**县机关幼儿园”。一九七九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实行改革开放,各项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机遇,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幼儿园变卖旧园房屋筹资5万元,县财政拨款16万元在县城中心地带建立了一所崭新的幼儿园(即幼儿园现址:**镇正街11号)。从一九七九年开始,经过三年的的筹建,一九八三年元月正式搬迁新址。新园有可供6个班使用的教学大楼,另有儿童生活用房一栋、职工宿舍一栋,全园占地面积1330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一九八三年春季,新园正式招生开园,全园面向县城所有职工的子弟招生,儿童增至180多名,教职工22名,开设5个教学班。幼儿园有专业幼师毕业生4人。在这四位老师的带动下,幼儿教育逐步走上正规化。一九八四年十二月**成立了“***自治县”,幼儿园又更名为“***自治县幼儿园”。一九八四年儿童迅猛增加,幼儿在园人数达250名,八五年达278名,八六年春季达到333名,教职工也由原来的20多人增至42人。五政办文【1985】42号文件任命江朝英同志为县机关幼儿园园主任。一九八五年至一九九一年由江朝英主持幼儿园全面工作。
改革开放以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幼教事业也是一样,日新月异,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镇人口的不断增加,到一九九零年全园招生405名,8个教学班已十分拥挤,在县城一所幼儿园已远不能满足幼儿教育的需要,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一九九一年六月筹资买下了原县副食加工厂,组建了***自治县机关第二幼儿园。五政办任【1991】1号文件任命张素梅同志为***自治县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五政办任【1991】2号文件任命刘晓琴同志为***自治县机关第一幼儿园园长。一九九六年七月,一幼、二幼两园合并为“***自治县机关第一幼儿园”,隶属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是一所全民性质的事业单位。一九九六年七月至二00五年十月由刘晓琴担任幼儿园园长。为了理顺体制关系,二00五年五月,幼儿园由县政府主管划归到县教育局主管。五教党组发【2005】20号文件决定由王桃同志任县机关幼儿园园长。
**县机关幼儿园,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经过几任园长的艰辛努力,一九九三年二月**县机关第一幼儿园被宜昌市教委评定为一级一类幼儿园;二00五年八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药品监督行政执法文书现场检查笔…
       质量诚信标志推广函
       刑事上诉状起诉书
       古代反腐倡廉及清官故事之二
       食品药品监督治理局目标治理考核…
       古代反腐倡廉及清官故事之三
       加入工程建设集团志愿书
       古代反腐倡廉及清官故事
       社区发展概况
     
    银行老干部会议讲话
    农业副局长作风建设发展讲话
    感恩演讲稿
    招商引资讲话
    卖场安保监看工作部署
    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讲话
    化验员全年工作报告
    开展创先争优表彰会主持词
    八荣八耻领导演讲稿一项需要带头…
    市院法警支队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动…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机关干部制度实施意见
    检察机关惩治渎职侵权巡展
    写作高手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