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幼儿园食品安检工作总结

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事关全体幼儿的生命与健康,事关幼儿园的稳定和发展。抓好、开展好幼儿园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是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尊重幼儿生命权利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的需要。一年来,在县委、政府和县教育局的领导下,在卫生防疫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我园始终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放在幼儿园工作的首要位置。自始至终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加强食堂建设,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有效防止了食物中毒和传染病的发生,从而保证了全体幼儿的健康。根据与县教育局签订的《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责任状》的具体要求及工作责任,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园实际,现将我园年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我园的食品卫生工作历来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人,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列入了幼儿园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1、成立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园长、党支部书记)

副组长:(副园长、分管安全卫生工作)(副园长)

组员:

2、层层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人:

总责任人:

具体责任人:

大班组责任人:

中班组责任人:

小班组责任人:

后勤组责任人:

各班责任人:班长。

3、分别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景教字35号文件及普教基发0号文件《普洱市教育局转发普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预防春夏季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更的预警公告的通知》、景教字37号文件、景教字40号文件《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学习县教育局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公告《关于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预警公告》,做到随时提高食品卫生安全防范意识。

4、组织教职工特别是后勤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饮食卫生“五四”制度》等有关食品卫生的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教职工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切实认识到幼儿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幼儿的安全与健康。

二、完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1、制定完善各种食品卫生安全制度

共制定并上墙10个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即《饮食卫生制度》、《餐厅卫生管理制度》、《餐具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烹调加工管理制度》、《食品粗加工管理制度》、《库房原料管理登记制度》、《原料采购索证制度》、《卫生检查制度》、《个人卫生制度》、《从业人员卫生知识与健康检查制度》.

2、食堂卫生管理

保持食堂内环境整洁,有“三防”措施,室内无苍蝇、无灰尘、无蟑螂、无鼠迹,坚持每天大扫除,做到地面、用具见本色;食堂室内室外卫生实行分片包干,保持用具清洁、干净,做到清洁卫生专人负责,明确任务,坚持做到:墙壁、屋顶经常清扫无黑垢、油污、蛛网,门窗干净明亮;纱窗完好,无灰尘油垢,餐具清洁明亮。厨房用具(砧板等)和餐具每餐做到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清洗后存放在保洁橱内;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对人体安全、无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合理使用各种设施、设备和用具,不违规使用和强行工作;工作人员下班前认真检查门窗水电,防止火灾、失盗、投毒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各项安全。

3、食品采购、加工、存放管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纪监单位工作总结
       消防单位工作总结
       供电单位工作总结
       环境局工作总结
       药品监督单位总结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财政单位年终总结
       乡镇办半年工作总结
       工会总结
       地沟油严查工作总结
     
    尊重母亲演讲稿
    法院学习贯彻实施纲要和若干意见…
    副市长在骨干企业会议发言稿
    水文资源局科学发展观活动大总结
    首届全球通送健康登山比赛策划提…
    乡镇党委政府度要点
    热爱岗位兴我地税演讲
    海底管理局秘书长任职讲话
    市工商行政治理局局长表态发言三
    社区党委计划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幼儿教育笔记培养良好学习习
    县机关一类幼儿园发展概况
    幼儿园道德建设整治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幼儿园项目考察的报告
    幼儿园中班教案春天真漂亮
    幼儿园优秀教案懒惰小蜗牛
    幼儿园小班教案为小马造树林
    幼儿园体育教案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