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纪监单位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镇纪委在县纪委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上级纪委的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其它一系列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镇纪委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年终总结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反腐倡廉工作责任性

为了巩固反腐倡廉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我们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自县纪委工作大会后,我镇党委政府一班人集中学习了县委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内容逐项分解,明确责任,落实到每一名班子成员,责任单位,实行一级抓一级,年终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年终奖金挂钩,增强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性,为促进我镇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和坚实基础。

二、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防腐拒变的自觉性

一是党委重视。自县纪委工作大会后,党委政府对全镇纪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组织党员学习了新《党章》和十七大会议精神,并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了党员生活会;二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县纪委组织的拒腐防变的电影《生死牛玉儒》。同时,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各种大会上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通过一系列宣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三、重视廉洁自律,狠抓制度落实,不断规范干部从政行为

今年,我们狠抓制度建设,确保干部廉洁自律。经镇党委政府研究,一是制订了年年机关干部管理制度,从制度上管理干部。如:机关考勤制度,接待制度,并按分工管线,确定招待费、包干费不允许突破,改变过去大吃大喝现象,一年机关接待费可节约近5万元;二是实行财经制度改革。通过实行“乡财县管乡用”,杜绝了站所乱收乱支现象,凡站所收入一律进入财政专户,经审批后,方可用于各项开支。机关财务实行“三支笔”会签制度,这样,在制度上防止各种腐败行为的发生;三是认真落实上级纪委下发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在今年的“红色名片”治理期间,我镇机关干部无一例利用婚丧嫁娶辰酒敛财事例,并认真落实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四、积极寻找案源,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

一年来,我们积极寻找案源,先后通过群众举报和站所反映,共收到信访举报10多件,经调查核实,立案4件,现结案3件,正在查办1件。在今年的办案中,我们镇纪委一是明确责任,自加压力,对案件严格按程序办;二是抓关键,找准切入点,按立案要件核实取证,讲究办案的合法化,追求人证、物证、书证的完善。在信访工作中,坚持认真受理,分清是非,处理到位,疏教并行,认真查快办为重点,对上级转办件、领导批办件,署名举报件做到快核、快结。在今年元月份,镇经管站对新颜村财务审计中,发现新颜村会计周某利用之便,采用虚报,重支等手段侵占集体经济2140元。对周某的问题,我们给予了严肃查处。

五、优化经济环境,围绕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

是澧县一个大镇,澧县唯一火车站设在。镇内企业厂矿多,客商云集,比较大的企业如福润集团、国家粮食储备库、火车站储运公司、9家石膏矿。我镇的优化经济环境总的是好的,镇党委政府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一是在管理上,我们严格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精神,实行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的原则,加快职能转变。如火车站储运公司原是镇办企业,通过转化体制,现已成为一家私营股份公司,每家向国家交纳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单位工作总结
       供电单位工作总结
       环境局工作总结
       药品监督单位总结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财政单位年终总结
       乡镇办半年工作总结
       工会总结
       地沟油严查工作总结
       检验科主管半年总结
     
    最新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八荣八耻学习休会
    期中考试家长会准备会议材料
    钢铁企业安全工作经验材料
    新华书店工会计划
    卫生局整治商业贿赂汇报
    金融类国际业务部门竞聘演讲
    市委书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动员…
    水利局强化安全服务方案
    镇征兵动员大会讲话
    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实施意见
    纪监多项措施查办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意见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纪监干部工作务虚会
    副领导对行政单位资产清查讲
    机关车辆管理机制单位总结
    环保部门单位总结
    市区扶贫办工作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