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生活教师演讲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生活教师

生活教师演讲: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生活教师
生活教师演讲: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生活教师
  童年时代,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师,记得最牢的一句话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专心血滋润,这是人民教师崇高的劳动!就是这份激情、这份执着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坚定。于是,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教师;
  我自豪,我是一名青年教师;
  我自豪,我是一名生活教师;
  当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踏进通宝时,原创:cnwmz.com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多么地自豪。然而,俗话说的好,醉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方知为师难,为了做好一名生活教师,我经常日思夜想,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有时已是夜深人静,劳累了一天后,躺在床上,但满脑子仍是孩子们。
  教师也意味着责任,我曾对学生说:“假如因为我的努力、付出、而使你的一生健康、幸福、快乐,我将感到自豪!”作为一名生活教师,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时刻牵挂着我的心,点点滴滴,小到冷暖饥饱,大到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冷了,我叮嘱他们添衣、加被;病了,我带他们求医问药,许多次医生都误以为年轻的我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孩子,尤其是那次我领着我们班王浩同学去输液,一连好几天,我都按时带他去输液,饿了,给他买吃的;躺着输液时,怕他寂寞,就坐在病床边上给他讲故事,聊天,逗他开心,结果引起了大夫对我的怀疑,后来与我聊天中得知,我只是他的老师时,说了这样几句话:“我一直在迷惑你这么年轻怎么回有这么大的孩子?可说不是你的孩子吧,你的一举一动又太像是这个孩子的妈妈了,你这么年轻对学生这么关心,真不简单。”这一席话让我快乐了许久,难道还有比真诚的付出更令人快乐的事吗?那时虽然感到压力大,时间不够用,工作忙,任务重,但是我没有一点怨言,反而感到自豪,因为我是通宝育杰的一名生活老师。有播种就有收获。那个周日返校时,王浩手捧鲜花面带微笑的走到我面前,深深的鞠了一躬说:“谢谢您,老师您辛劳了。”我接过鲜花,热泪盈眶,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的鲜花,我沉浸在一种非凡的幸福中。这时他妈妈迎上来说:“在路上,王浩非让我买一束鲜花,他说,老师天天陪我输液,给我们洗衣服,督促我们吃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从这里,我深深的感受到,我把从老师那里得到的师爱给予我的学生,而学生又将真爱给予他四周的人,这是多么有意义的真情传递啊!有一首歌这样唱出:“小时侯,我以为你很漂亮,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侯,我以为你很神奇,说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讲台举起的是烈人,奉献的是自己……”甜美的歌声感心动耳,荡气回畅。爱是一种力量!播种希望,收获快乐。爱总能结出善果。我所做的这一切,其实都很平凡,平凡的微不足道,因为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也是这么做的。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布满爱的大家庭,艰辛而平凡的教育生涯,始终流淌着我的生活激情,有布满爱的通宝精神做支柱,有孩子们的相伴而行。我感到自豪,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通宝明天的太阳。!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演讲期末复习动员
       年轻教师演讲稿无悔选择
       教师演讲稿用爱播种希望
       教师节学生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天空虽然没有留下痕…
       教师节快板献给我老师
       教师节上代表获奖教师演讲
       小品教师节前一天晚上
       年轻教师教师节演讲骄傲
       教师节学生代表演讲稿
     
    乡镇沼气动员会发言材料
    认真学习贯彻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
    旅游资源开发视察报告
    办公室主任就职讲话稿
    水利局深化解放思想管理方案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总结
    刘士合同志县委会议讲话
    读鲁滨孙漂流记的个人领悟
    上海市医疗废物管理规范
    民政局发展党员建设考察报告
    农村最低生活保证提标扩面工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农村最低生活保证管理办法
    生活垃圾处理整治工作方案
    企业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组工干部生活会检查报告
    民主生活会记录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