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和谐演讲走音阶上

关于和谐的演讲-走在音阶上
 理查德跳跃的指尖上可以流淌出沁人心脾的乐章,而我的爪子在钢琴键盘上只能砸出令人作呕的噪音,和谐于否这简单的四个字就是乐音和噪音的区别标准。
  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也走在音阶上,我们的脚步为我们奏响了一个个音符,这一个个音符在一起,谱写了整个社会的宏大乐章。
  说到这儿,我想起了进行曲,他们坚定,他们有力,他们振奋人心,仿如古罗马军队战争般的布满霸气,不知道大家看过《特洛伊》这部电影没?这是我第一次被集体力量的强大深深震撼,数万人迈着整洁的步伐,一步步压过来,没有任何一个恩发出哪怕一丁点声音,这种非比平常的压迫感是难以形容的,要达到这种集体力量的集中,古罗马人是通过严厉的制度和命令来实现的。
  那么引申开来,我们是不是可以说社会制度是保证社会和谐的基石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若以纪律的方法把每个音符都放在指定的位置里,是决不可能,也不合适的,即使费尽全力勉强做到了,也会使整个乐章代办而没有生气。
  人之有别于动物就在与情,有了亲情世界变得暖和,有了友情,世界变得出色,有了爱情,世界变得浪漫,社会中的各种人际关系也是通过各种情联系在一起的,也就是说,情是人际关系的纽带。
  我在这里情调情的重要性,并不是要以情治国才能使社会的大乐章趋于和谐,而是说要以法制国的时候加进一些情,就如只有在乐曲之中加入了感情,曲子才算真正拥有了灵魂。
  就拿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惨剧来说,有个20来岁的小伙子独自回农村家里,路上被一辆车撞了,伤了腿,肇事司机却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好在伤不致命,过路人帮着打了交警电话走了。但是交警来了之后勘察完现场也走了,并没有带走小伙子,也没有任何通讯工具,根本没有办法与佳人联系上。他只好独自一人坐在路边等待着有人可以伸手帮助他一下,一连五天过去了,他已经永远的闭上了眼睛,他是被活生生地饿死的。
  这无疑是整个和谐社会的不和谐音。
  事件中的交警认为尽了自己的职责,但是仅仅做到这一点职权之内的事就足够了么?法制难道是为了在让社会秩序井然的同时淡漠人情,淡漠这人有别于动物的珍贵财富么?假如说事件中的司机应该为小伙子的死负上责任的话,那么交警和那个过路的人是否也应该负上同样的责任呢?我曾经想象过小伙子死时的心境,那怎样的一种无助和失望啊!
  走在音阶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我们踏出的音符加上情感,让我们的大约长中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同情,多一点交流,多一点暖和。这样我们的社会大乐章才能如贝多芬的交响曲般和谐美丽长寸于世。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正确熟悉现实矛盾积极促进社会和…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
       和谐之美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从遵守交通法规做起…
       演讲和谐统计就前方
       国际家庭日构建和谐家庭演讲稿
       高速公路收费站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挥洒汗水创建和谐交通警察爱岗演…
       唱和谐之歌构美好社区
       构建和谐社区
     
    旅游局发展旅游文化建设会讲话
    计生系统先进个人材料
    法院维护金融债权会议上的发言
    共青团领导讲话预备会议
    机关作风建设意见
    中华经典朗诵会主持词
    公司电脑管理制度
    税务部门年终总结
    认识先进性保持先进性
    县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稿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
    社区体育与和谐社会论坛上的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