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和谐演讲奏响和谐乐章

关于和谐的演讲-奏响和谐的乐章
 我们都知道,一部交响乐成功的演奏出来,需要人与人,乐器与乐器和谐地相处,末期的每和。于是我想到了我们所处的社会不也像个巨大的交响乐队吗?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员,不同的人充当着不同的角色,包括我们大学生,并且相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大学生所接触的社会要大得多,丰富得多。时间长了,我们大家都可以发现,社会并不像我们憧憬地那样美好,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黑暗。我理解中的社会最多的就是人与人的分工与合作,那是最基本的生存法则,但什么样的分工与合作是最合适的呢?拿什么来作为衡量的标准呢?和谐,我认为是和谐。
  微风细雨,桃红柳绿,是自然的饿和谐;男耕女织,各尽其职,是社会的和谐。和谐不是强行的,而是顺其自然的。对于现在来说,3岁就有一个代沟,每个年龄段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因此,年轻人和老年人所要求的和谐是不同的,但只要大家能和平地一起做同样的事情就是和谐,这正是孔子所谓的“君子和而不同”。上周末我参加了我们阳光爱心社组织的去敬老院慰问老人的活动,在那里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中秋节,我们到达敬老院后没、那里的老人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我们一起联欢,互相表演节目,有一位老人不仅为我们大家高歌一曲,而且还说了一段家乡话。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虽然有些时候年轻人还不能完全融入到老年人的世界中去,但是那种和谐的气氛却是可以重视和关爱营造起来的。沟通没有障碍,和谐无处不在.和谐社会是靠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的。孙必干,为了达成和平,他游刃于战火之间;为了拯救生命,他斡旋在死亡边缘。明正彬,在毒贩子面前,他吓不怕,买不动,难不倒;毒贩子在他手下藏不住,过不去,逃不掉;任长霞,扫恶打黑,除暴安良,她铁面无私;嘘寒问暖,扶危济贫,她柔肠百转。是他们,付出了时间,付出了精力,甚至付出了生命。他们让暖和传递,他们让爱心会聚,知道黑暗里的人们看到了春天,知道和谐的气息布满了每个角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亲情的和谐;“国内寸知己,天边若比邻”是友情的和谐;“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是爱情的和谐;“同是天边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是大众的和谐。和谐需要我们从各个方面去维护,去留存在我们心底的那份和谐。和谐是心照不宣,和谐是牵手向前,和谐是友谊相连,让我们手拉手,用情书写一首和谐的美丽诗歌,用爱描绘一幅和谐的壮美图画,专心奏响一曲和谐的华彩乐章!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谐演讲走音阶上
       正确熟悉现实矛盾积极促进社会和…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
       和谐之美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从遵守交通法规做起…
       演讲和谐统计就前方
       国际家庭日构建和谐家庭演讲稿
       高速公路收费站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挥洒汗水创建和谐交通警察爱岗演…
       唱和谐之歌构美好社区
     
    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贫困地区以产业为主计划发展
    党性分析材料
    钻井队柴油机司机长典型发言材料
    矿区党课讲稿
    世博会安全保卫意见
    公路收费职员年度小结
    柳传志代表联想和中国经济同步成…
    人大常委会创新规划发展讲话
    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讲话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
    社区体育与和谐社会论坛上的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