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唱和谐之歌构美好社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与党同心、与民贴心,构建和谐社区,是新时期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更是社区工作永恒的主题。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要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发挥服务作用,在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上发挥促进作用。

  和谐,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布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所以,构建和谐社区至关重要。

  一个和谐的社区,应该是能够享受到优质服务的社区,应该是和睦相处的社区,应该是安全舒适的社区,应该是一个道德高尚的社区。生活在这样的社区里,居民们就会有幸福感、幸运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社区就是居民群众真正的心灵家园。

  实际上,社区是否和谐,与市民的素质有很大的关系。作为社会的最基层个体,市民的素质提高,对构建和谐社区起到要害作用。市民素质的提高,离不开教育的改造与促进。教育,不仅在校园,更在家庭,在社区。教师,承载着传播文明的神圣使命。构建和谐社区,需要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全身心投入,更有赖于学校、家庭、社区的携手共进。教师不仅是学校教育工作者,更是社区教育工作者,为此,我们大声呼唤,热情倡议,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走进社区,融入社区,成为社区的光荣一员,做一名社区工作的先行者、志愿者;责无旁贷地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社区文明的引领者。

  我们大丰实小高度重视构建和谐社区工作,学校定期组织开展“教师进社区”的活动。组织教师到学生家庭所在社区进行家访,结成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进行家庭教育辅导、推广普通话、参加社区文艺演出、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等。通过活动广大教师亲身感受到了学校、教师在城市文明进程中的重要辐射作用,深切体会到学校—学生—家长—社区—社会,是一条重要的精神文明教育通道。社区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环境,只有主动融入孩子生活的家庭和社区中,才能真正做到“时时处处关心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校全体教师的“走进社区,传播文明”行动,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赞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道尊严落实为春风袭人的具体行动,对社区文明的建设,对构建和谐社区都有重要的意义。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教师进社区的力度,在社区开展面对面家访、宣传城市文明知识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拓宽教师进社区的方法、途径和载体,切实提高教师进社区的实效,通过教师影响学生,通过教育影响家庭,通过学校影响社区,助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办好人民满足教育。

  让我们培养出大批的优秀人才,用好的学风、好的校风、蓬勃向上的团队作风,公平、友爱的和谐环境来熏陶、感染学生,让孩子们在和谐的校园中健康成长;

  让我们走进社区,成为社区教育工作者,举办知识讲座,义务辅导学生,为学生提供社区教育服务,促进学校、社区、家庭教育三结合;

  让我们带头做好家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家庭和学习型家庭,为和谐社区的建设做好表率,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让我们担负起社区教育、文化、服务等多种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陶冶情操、学习知识、人际交往、丰富生活的便利,让学校成为社区居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让我们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进社区,引领社区文化建设,在社区播下城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和谐社区
       发改委公务员演讲稿用理性构建和…
       公司民族团结和谐演讲稿
       社区者建设和谐社区演讲
       充分发挥教育功效共同构造和谐女…
       讲文明树新风构和谐新农村迎奥运…
       检察院公正司法与构建和谐社会演…
       税务局文明执法构和谐社会演讲
       创和谐税收演讲稿
       真诚微笑和谐交通收费站演讲稿
     
    八荣八耻学习发言
    纪检监察干部竞聘演讲
    学校党员保先活动感受
    校长创新高中教学会议发言
    学校工会总结
    建设局基层平安创建会议讲话
    建设和谐矿区开展创无争优群监安…
    土地流转经营管理会议发言
    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发言稿
    为水灾灾区捐款捐物倡议书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
    社区体育与和谐社会论坛上的
    工商局加快和谐建设交流材料
    发改委和谐机关建设交流材料
    烟草和谐发交流材料
    烟草业和谐建设交流材料
    和谐社区创新建设交流材料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