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地税打造优质服务推动和谐互动演讲稿

打造优质服务,推动和谐互动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来自××地税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打造优质服务,推动和谐互动》。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我想,-我们地税人做的,正是默默无闻的,叶的事业,是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事业,迸发的,正是一种昂扬向上的,奉献精神。

作为和地税事业共同成长的一代年轻人,学校毕业后我便光荣的加入了这支队伍。在参加税务工作之前,我一直认为税务工作很了不起:穿制服、吃皇粮、有权力、很威风。-等到自己真正干上这一行,才知道税务工作并不代表特权、也不代表威风,它更需要的是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是对事业的忠诚,对纳税人的全心关爱。

刚开始,我跟着一位部队转业的老税干去上街征税,见他满脸的严厉认真,我也学着紧绷着脸,人为地制造一种神圣威严,那阵势相当威风,牛!可是-看见我们到来,很多业户迅速地关上门、走了;去集市,许多人纷纷收摊,和我们软磨硬泡。面对这些所谓的“落后分子”,我很生气,很不理解!为了完成任务,我只好和同事们一起逐村逐户地征缴税款,去集市上处理那些不配合的业主,在道路上查堵贩猪卖羊的小户,到欠税不交者的店中扣押其财物。我们很认真,很敬业,认为这就是严格执法、履行职责,想法单一而坚定。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再加上工作中的呆板单调,使我拥有了一张年轻、严厉却又紧绷着的脸。那个时候,执法者与被执法者之间,没有暖和,更没有相互理解的殷殷友情,只有一条冰冷而又严厉的法律之河。

当我们迎来二十一世纪的时候,国家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象一缕缕春风,迅速的吹遍了祖国的各行各业。地税局审时度势,把优化服务、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在全系统提出了“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和服务-纳税人”的“三服务”理念。“纳税服务年”活动、“治理年”活动,如春风化雨般的相继展开。渐渐地,在我少年老成的脸上,开始泛起了曾经久违的微笑,生硬的语调开始变的柔和;纳税人也在不知不觉中走近了我,许多人和我成了朋友。

后来,我慢慢成长为一名基层地税所所长。假如说来有迎声、走有送声、微笑而热情的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基本准则;那么“以纳税人为关注焦点”的服务理念则是我们的不懈追求。记得有一位外出打工的老乡,想回家发展旅游业,又怕税上有麻烦,便前来咨询相关税收事项,我具体予以作答,并鼓励他大胆经营。后来,他靠旅游发了家,成了远近闻名的纳税大户,经常感激地对我说:“真多亏了你呀,要不然,我哪能混到这份上!”去年,××化工厂进行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资金非凡紧张。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按照规定主动为他们办理了180万元的抵免税款。事后,该企业厂长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激动的说:“企业,没有想到的,地税局的同志们提前想到了。你们把企业的生存当成自己的事,时刻挂在心上,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呐!”今年年初,我和一位助征员到一个小村上去排查税源。助征员反映有位老大爷,开了一个小商店,只要税务人员一去,他就马上关门走人。我们便一同前往查看,果然,又关上了门。于是,我们只好在外边等,耐心地等……期间我透过门缝看了一下,发现-规模很小,商品也不多。又走访了他的邻居,了解到老人的姑娘远嫁、儿子在外务工、老人独自经营这个门市,是他生活的-主要来源。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位老大爷,寒暄之中我向他具体了解了经营情况,月营业额也只有千元左右,达不到

起征点。我便耐心地向老人宣传了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和谐机关从我做起演讲稿
       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公务员和谐创业演讲稿
       建设和谐机关演讲材料
       构建和谐机关大家庭演讲稿
       构建和谐机关主题演讲稿
       共建和谐社会抒发崇高理想演讲
       和谐创业公务员演讲稿
       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创业演讲稿
     
    中秋幽默短信34
    档案信息化法制建设
    市委书记县市区委办公室主任会讲…
    八荣八耻最新演讲稿
    团委书记培训教育发展讲话
    社区干部四知四清四掌握意见
    200年党员争先创优演讲稿
    畜牧局民主管理发言材料
    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意见
    帮助领导化解矛盾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打造立体式人才信息平台工作
    打造就业服务圈工作意见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搞好优质服务打造供电品牌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