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建设和谐机关从我做起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下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从我做起,建设和谐机关大家庭。
假如说,人类社会的主题是发展,承载着这样一个目标,又需要什么样的环境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和谐。
大家知道,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命题。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布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寥寥数语28个字,囊括了国家与公民、人与人、人与自然间诸多方面的辩证关系,为我们从生存到生活、从精神到现实、从思想到灵魂的蜕变,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在中国思想史上,早有和谐思想的萌芽。老子提出“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孔子认为“君子和而不同”;孟子提出“天人合一”、“仁者无敌”和“以德服人”。只有人与自然、人与人、心与身之间达到和谐,整个社会才能和谐。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努力为创建和谐机关做贡献,就是在为和谐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和谐是一种平凡,赋予着我们对待工作的责任,彰显着领导的人格魅力,蕴含着诚信友爱的同志关系。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从成人开始便扮演着各种不同的角色,并承担着不同的责任。在工作中,作为领导,要承担统率和决策的职责;作为职工,要承担完成自身工作的职责。和谐是责任,平凡在我们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里。和谐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品格,他是领导能力与人格魅力相依相融的最佳契合,他是同事之间诚信友爱、团结互助的收获。此时此刻,我更为成为一名政协机关工作者而感到自豪,为拥有一个平凡却又光荣的岗位而感到欣慰。对今后的人生,这,将是我实现价值的平台,是我走向更高的起点。

和谐是一次考验,他站在个人与集体、感性与理性、道德与私欲的天平上,测量我们战胜自己的勇气。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人性的伟大在于他的社会性。社会中的竞争,比起动物界生存的弱肉强食,多的不是聪明和强悍,而是理性和文明。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避面对现实生活残酷的竞争,就业、加薪、竞聘、升职等等。在我们付出努力,结果成功亦或是失败的同时,正是在完成着一道道人生的课题、经受着一次次人性的考验。请让我们都冷静地反思一下自己,每当有这样的时候,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他人利益发生矛盾时,我们选择了维护大局还是满足私欲?当需要自己站在公平、正义的天平上做一颗砝码时,我们选择了客观理性的无私还是主观感性的偏袒?是啊,就是在许多这样的时候,我们经受着人格与道德无声的考验,正是在这样的考验里,我们一次次地战胜自我,因为即使在竞争中失败,那也只是暂时的失去,而得到的却是厚积薄发的竞争力。
和谐是一股暖和,那就是一个微笑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一次跌倒的扶起,一声诚恳的歉意。曾经在杂志上看到过一个有趣的推算,说假如按人口和时间比例来计算,人与人之间能够成为同事关系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一。所以,在这里我想说,很幸运能在一千万的茫茫人海中和大家相识,并将同各位一起度过我近一半的人生时光。我非常珍惜这样的相逢。所以,请不要吝啬微笑,把他送给你四周的每一个人,我们会收获更多的快乐。请不要紧闭你的心扉,你会发觉对方并没有敌意;请不要总是深陷于自己的失意,鼓起跌倒再爬起的勇气,大家都会伸出一双双手,把你扶起。
和谐是一面镜子,他折射出心灵的美与丑,道德的良与莠;和谐是一粒种子,播撒的是宽容、是真诚、是奉献,收获的是尊重、是快乐、是友情;和谐是一个理想,实现着美好富足的愿望,是人一生都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问泉那得清如许,惟有源头活水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虚心向大家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鲜活的榜样学习,增强理论素养,提高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公务员和谐创业演讲稿
       建设和谐机关演讲材料
       构建和谐机关大家庭演讲稿
       构建和谐机关主题演讲稿
       共建和谐社会抒发崇高理想演讲
       和谐创业公务员演讲稿
       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创业演讲稿
       人事部门和谐创业演讲稿
     
    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小学品德教研指导意见
    劳动人事局党总支计划
    黄石市花湖小学最新学年第一学期…
    人大监督完善调研报告
    建设局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听优秀教师英语课心得体会
    农村基层组织管理讲话
    五情教育感动市中平安建设事迹报…
    公司党支部思想建设计划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果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实施工作意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