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赞城管者爱岗演讲稿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标点符号来点睛,一个城市的靓丽、文明、整洁、安全、有序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的同时更多依靠城市治理工作者。建设好城市和治理好城市同等重要,城管工作者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一个靓丽城市的标点符号。

城管工作时时处在社会矛盾的风口浪尖上,城市治理工作中的对象大多数是社会的基层,有下岗职工,有外来人员,有困难户,有农民,他们成分复杂良莠不齐,往往今天管好了,明天还是老样子;对其进行宣传教育不听,对待治理阳奉阴违,边改边犯;对其进行处罚,轻则谩骂威胁、重则动手,动刀攻击城管人员。他们的理论就是城市治理再好也不能触及他个人利益,无论这种个人利益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对待城市治理大多数被治理者心态是不平衡的,因为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是抽象的,他个人的利益是具体的,一但抽象的城市整体利益触及起其既得的具体的个人利益时,就会引发矛盾和冲突,下岗工人心有怨言;年纪大的倚老卖老;妇女凭借性别优势无理取闹;农民兄弟自产自销的认为政府应该支持的;两劳人员自以为什么场面都见过,还怕城管;困难户认为是政府不让他们活了;外来人员抱着闹大了一走了之的想法;建筑包工头财大气粗:“城市治理不就是要钱,我有的是钱,还怕你们吗?”等等,往往把一些郁结在心里的怨气都发泄在城市治理人员的身上。然而广大市民谁不喜欢自己所生活的城市是一个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环境,又有几个人是恶意或者有意要破坏良好的城市卫生和秩序的呢?有,究竟是极少数!因此,城管工作者经常地思考:哪些方面我们还没有做好工作?经常换位着思考:假如我们是那个下岗在街上做小生意的人,是怎么想得到政府和治理人员的帮助,需要你们帮我什么?假如治理者和被治理者成了心往一处想的朋友,他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那又将是什么局面?请看看他们花心血设置的一个个规范摊群点,黄河路自强夜市、中原路夜市、凤凰台风味园、桐柏路下岗再就业基地,优胜路规范摊点群、北大门草坪夜市……来看看吧,他们不但要花心血来规范这些经营户,对于困难户还要自己掏钱为其配置经营设施。

还记得,上门逐家逐户倒积水、除四害,预防登革热的,是他们;清理卫生死角时,满身大汗却忙个不停的,是他们;拆防盗网,被不理解的群众辱骂威吓的,是他们;接到群众投诉时,第一个赶到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是他们;防治“非典”时,不顾个人安危,奋斗在第一线,加班加点,直接做接触者工作的,还是他们。

难道他们不累吗?他们笑着说:“累,怎么不累。只是看着郑州市街越变越漂亮,看着大家能在这快乐地生活,心里的苦好象一下就没了,感觉什么都值了。”

他们就是这样,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地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郑州市的发展尽一个人的力量。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驱使着他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我们是人民的队伍,为人民服务是宗旨,文明执法为先,执法有理有据。对待任何执法对象都要一视同仁,对恶人恶事绝不姑息!对待弱势群体,治理与服务要并重,治理的同时服务好,才能促进治理,取得长效机制,老百姓才会信任你,取得民心。”是他们工作的座右铭。

假如问他们心里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对家人的愧疚。谁没有家庭,谁没有亲人,他们却不得不因为工作放弃许多和家人一起的时间。

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他们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的工作作风,感受到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千万个奔走在一线基层干部们的缩影,郑州人团结、拼搏、创新的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


《赞城管工作者爱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演讲稿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爱党演讲稿
       银行营销爱岗事迹演讲
       民政爱岗奉献演讲稿
       变电站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电力职工爱心平安演讲稿
       银行储蓄员爱岗奉献演讲稿
       水利库区爱岗奉献演讲稿
       水利系统库区职工爱岗敬业铸就库…
       计量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市政协主席述职述廉报告
    保密计划
    县委宣传普通话演讲
    企业纪念建党86周年集中党课材料
    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财政局党组成员作风建设发言
    党员争先创优方案
    获一等奖的演讲稿
    国税局长基层调研讲话
    第十八个爱国卫生活动月电视讲话
    公开招考城管协管员报名登记
    城管局发展党员教育交流材料
    城管局发展文明城市交流材料
    城管局党委帮扶交流材料
    城管局激励帮扶交流材料
    城管局加快大接访活动发展方
    城管执法管理研究材料
    城管执法局女子中队事迹交流
    城管党员保先教育心得体会
    积极进行大城管格局城市管理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