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爱我中华扬我国威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振我中华,扬我国威》。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今年,是香港回归第8周年。历史弹指一挥间,60年过去了,中国从屈辱走向繁荣昌盛,从软弱走向富强,从"东亚病夫"到奥运冠军;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正在响彻全球、震憾着世界,可回首60年前的屈辱历史,还是令我们感慨万千。

俗话说,看到黄河,才知道什么叫澎湃;看到泰山,才懂得什么叫做宏伟;翻开中国近代史长长的画卷,才知道什么叫--沉重。60年前,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了对中国的侵略战争,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烧杀淫掠、无恶不作,从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到1945年抗战结束,这8年中,日本帝国主义杀死3500多万中国人,使中国遭受5620多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我们无法忘记,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下南京,进行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在6周内烧杀淫掠,杀死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人,烧毁南京三分之一的房屋,这就是震动中外的南京大屠杀。1940年5月,日军对重庆进行了20天的轰炸,死伤者无数,半个山城被炸毁。1938年10月至1940年10月,日本军队对我国华北根据地进行了100多次大规模的扫荡,实行杀光、烧光、抢光的"三光政策",我八路军官兵伤亡10余万人。这些血泪斑斑的罪行,仅仅是日本帝国主义几百年侵华历史的一小部分。同志们,历史不能忘记,历史,也无法忘记!!!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为的就是汲取教训,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创造我们美好的社会主义明天!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才是硬道理",今天,我们正是沿着这位伟人设计的宏伟蓝图,向着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前进。今天,我国改革开放的春风早已吹遍神州大地,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太平洋上出现了一条条白练,那是中国新一代核潜艇浮出了水面。听,雅典的体育场上空正在回响《义勇军进行曲》,那是中国体育健儿在摘金夺银。瞧,太空上的点点繁星,那是中国火箭发射上去的人造卫星。中华民族真正地走向了繁荣富强!当五星红旗第一次在香港的上空冉冉升起时,我们自豪;当北京申奥成功时,我们自豪;当神舟5号截人飞船登上太空时,我们自豪;做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更自豪。记得前段时间,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中国人民大学演讲时,说:要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是的,目前我国倘未统一,祖国保岛--台湾,还未回到母亲的怀抱;正如郁慕明所说,"祖国倘未统一,同胞倘需努力";反对台独,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正是今天堂堂正正中国人的责任。

我是来自消防部队一名普通的军人,离祖国统一大业比较远,可我为我是个军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部队担负着防火和灭火救援的重任,可谓任重道远,可以说那里有火灾,那里就有我们消防官兵;那里有灾难,那里就有我们消防官兵;前年湖南衡阳大火,我们消防官兵死伤20多人;今年梧州百年不遇的洪灾,我们消防官兵立下了赫赫战功,等等。我们都面对着血与火的考验,可我们消防官兵敢于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也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出一份力量。

今天,我们已经迈入二十一世纪,全国上下正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报效祖国,是我们时代的主旋律。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主人,享受着前人用鲜血浇铸的雨露与鲜花;享受着前辈用鲜血开创的和平年代。我们没有理由不为祖国的强大而刻苦专研、奋发图强,我们没有理由不为祖国的强大而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朋友们,让我们为早日实现祖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城管者爱岗演讲稿
       安全演讲稿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爱党演讲稿
       银行营销爱岗事迹演讲
       民政爱岗奉献演讲稿
       变电站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电力职工爱心平安演讲稿
       银行储蓄员爱岗奉献演讲稿
       水利库区爱岗奉献演讲稿
       水利系统库区职工爱岗敬业铸就库…
     
    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宣讲团总结
    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安全自评情况报…
    学校校长创新教育讲话
    八荣八耻也要量化打分吗?
    公司以资抵债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粮食局度粮食总结
    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09年工会会上…
    安全输血医院工作制度
    人大主任述职评议大会上动员讲话
    广告专业见习小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
    读中华魂的个人感想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红
    小学生迎国庆60周年触摸中华
    新村居民祝福祖国爱我家乡优
    构建和谐社会与中华民族伟大
    中华魂读书活动总结
    中华魂读书活动方案
    我爱我班德育活动总结
    中华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