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小学生迎国庆60周年触摸中华魂学习心得体会

一九四九,二零零九,六十年,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从五星红旗第一次升起在天安门广场直到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以矫健的步伐跨越了半个多世纪。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爱中国,我一定会马上说出上百个理由来。“我爱中国,因为我们有灿烂的本文来自文秘网站的领头羊[文*秘*家*园*网]五千年历史;因为我们有伟大的‘四大发明’;因为我们五千年的历史中有教育家孔子,军事家孙武,数学家祖冲之,大诗人李白等家喻户晓的著名人物。因为我们有古老的北京,繁华的上海,富饶的黑龙江,辽阔的内蒙古;因为我们有高耸入云的泰山,神秘莫测的神农架,风景优美的庐山等自然奇观。因为我的母亲是中国人,因为我的血管里流着中国人的血,因为中国有我出生的城市,有我说的汉语,有我敬重的人。因为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同学、朋友和我共同生活的这个伟大民族属于中国。跟我朝夕相处的大自然,我目睹的一切,热爱、学习、研究、崇拜的一切都属于中国。”

中华民族在五千年历史上,无数先辈为了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兴旺,前仆后继。奋斗不懈,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我们这一代,正处于这一继开往来的时期。在座的各位有理想的青年,有立志做一个无愧于祖国的人,无愧于我们时代的一代新人。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

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

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

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时,当圆明园遭受抢劫火灾而被摧毁时,无数人民群众就惨遭杀害……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本文来自文秘网站的领头羊[文*秘*家*园*网]

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走过……今天,他们谁敢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谁敢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谁敢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无论是神州7号的成功还是奥运金牌榜上熠熠发光的金牌,一次又一次让世界向中国投来了惊羡的目光,一次又一次让世人对中国刮目相看!当五星红本文来自文秘网站的领头羊[文*秘*家*园*网]

旗在北京奥运会会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不,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我为我们的体育健儿而自豪,我为国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而骄傲。2009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中,我国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奥运的成功,不仅实现了中国人民几个世纪的梦想,更让中国的体育水平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我的祖国山清水秀,景色怡人,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那蜿蜒盘旋如一条长龙,与山相连,与天相接的就是延绵千万里的长城,真壮观呀!城楼如同一个身披铁甲,头带战盔的将军,镇守着祖国美丽的山河。面对这象征伟大民族的智慧和气概的伟大形象,我的心被征服了。那闻名中外的兵马俑更是雄奇壮观的多了。这些佣人中包括有将军佣……他们身份、装束不同,神态也不同。这栩栩如生的兵马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家庆祝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体…
       政府办新中国成立60周年赋诗心得…
       庆新中国60周年看家乡如何变优秀…
       农牧局职工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
       县政协委员学习心得体会我为政协…
       纪检委廉政故事学习心得体会
       个人发展观心得体会
       护士发展观心得体会
       实践与收获心得体会
       团员学习吴大观心得体会
     
    流出赏员流入党员治理制度
    对学校素质教育中思想道德素质培…
    外来投资企业新春座谈会讲话
    科技实验报告
    保持科学发展观重新确立开发区发…
    同学聚会上讲演词范文
    电视台个人实践汇报
    学习中纪委三次会议新三观心得体…
    学校特级老师工作述职报告
    工厂厂长演讲材料
    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