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城管局激励帮扶交流材料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区城管局党委在实践中认识到,做好党内激励困难党员的关心、慰问和帮扶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党内和谐、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党委行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尊重党员权益、落实党员主体地位,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的重要举措。做好党员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对激励城管系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荣誉感、责任感和党员意识,凝聚党心,鼓舞斗志、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明确党群关系,保证党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城管系统的两百余名党员,是整个队伍的中坚力量,他们非常需要关怀激励帮扶,需要解决困难和问题,只有解决了困难,才能使基层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此,区城管局党委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的领导,通过深入了解系统党员的思想和困难情况,建立了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二、落实资金,健全制度,建立台账。
  按照中央、省、市、区党委“通过党费出一点、党员捐一点、行政拨一点的方式,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基金及其基金管理发放”的要求,区城管局党委从历年党费结余中拨出一万余元,从区城管局行政经费中拨出一万元,系统各单位(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区环管站)各从行政经费中拨出五千元,共产党员捐款五千余元,建立了区城管局党委及系统三单位党总支党内帮扶基金。为保证资金使用得当,建立了*区城管局党委困难党员帮扶基金办法,明确党内关怀的对象:一是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奖励的老模范老先进,二是生活苦难的党员,主要包括低于当地群众平均生活的困难党员;三是家庭或者个人遭受重大不幸或其他重大灾害的党员;四是身体残疾或生患重病的党员;五是丧失劳动能力,无子女赡养或家庭成员困难的老党员;六是曾经担任单位中层干部,目前生活困难的党员。当党员出现上述几种困难时候,按照所在党总支30%、城管局党委70%的比例,对帮扶对象进行帮扶。与此同时,在全系统开展调查摸底,逐步对党员进行登记造册,摸清党员生日收入及家庭情况,建立工作台帐。
  三、政治、物质、精神“三个激励”,激发党员积极性创造性。
  在工作实践中,区城管局党委认识到,只有“政治激励、物质激励、精神激励”并重,才能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政治激励。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党委总支、支部推行了党务公开,保障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权利。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养、锻炼和使用,完善公平、公开的选人用人机制,从制度上保证优秀党员脱颖而出,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两年来城管局系统共提拔科级干部8名,股级干部43名,轮岗交流22名,并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更新了知识,开拓了了视野。
  二是物质激励。积极为党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切实为一线执法队员、市政环卫工人和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对工作突出、成绩优异的给予物质奖励。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区环管站、区市政所设立机关食堂,解决了干部职工工作餐和加班值班就餐问题;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和环管站还解决了干部职工上下班交通问题。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职工健康检查制度,定期对在职职工进行健康检查。在春节建党纪念日、重阳节等节日中,向先进党员干部职工邮寄贺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等形式开展送温暖活动。
  三是精神激励。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每年“七一”前后都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四有党支部和党建工作先进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乡镇干部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人事局人才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乡镇计划生育交流材料
       学校德育管理交流材料
       妇联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社区目标管理交流材料
       社保局就业服务交流材料
       司法局监督教育交流材料
       学校先进性教育宣教交流材料
     
    石油公司岗位安全责任制
    装修公司社会实践报告
    公路局副主任就职演讲
    农村沼气池建设论文
    试论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
    统计局办公室情况汇报
    植树节电视广播讲话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情况总结
    七一表彰讲话
    电力安全家书征文—安全之弦不放…
    监管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公开招考城管协管员报名登记
    城管局发展党员教育交流材料
    城管局发展文明城市交流材料
    城管局党委帮扶交流材料
    房管局年度工作交流
    城管局加快大接访活动发展方
    城管执法管理研究材料
    房管局先进个人同志推荐材料
    食品药品监管局确定治理商业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