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安全演讲稿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安全演讲稿-珍爱生命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来宾们、朋友们:大家好!
我叫***,是来自供水供电处的一名员工,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珍爱生命”。在座的朋友一定记得汪国真的《热爱生命》,一定记得那首曾经让一个时代都为之狂热的诗句: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中!
他用自己对生命的感悟阐述了这样一种人生哲理: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中。然而,生活不可能永远阳光明媚、如诗如画。生活往往有着它残酷的一面,许多残酷的事实都是由于不注重安全造成的。一个小小的烟头引发了一场燃烧长达数天的大火,灾难的火舌在蔓延;有的人不知发胶是易燃品,堂而皇之地带上了汽车,长期的摩擦与震动和着车上的烟雾缭绕,引发了爆炸,几十人命归黄泉——警钟在长鸣;也许是因为身经百战,不屑于带望远镜的老船长使世纪豪华油轮被冰山划出了裂痕,1000余个生命葬身海底——生命在告急!据资料显示:仅2004年第一季度,全国各个行业共发生大小事故23万起,死亡31371人。数目让人触目惊心,它无时不刻地在告戒我们:热爱生命,警钟长鸣!

当我们注视着变电站里的设备安安静静运行时,当我们看见蓝天下三根银线勾勒出一幅幅漂亮的图案时,当我们赞美电力铁塔如钢铁卫士一般顶天立地时……我们是否想过,假如稍有疏忽、安全意识刹那间离开我们的头脑,那可怕的瞬间,火光电闪之处,一切的美好,企业的兴旺甚至生命的珍贵……都将化为乌有!生活中无数次的震撼和灾难已让我们深悟: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当淋漓的鲜血、纯真的眼神无声的陨落,当空中快乐的翱翔永恒的别离,当有爱就有家的宁谧被无情的剥蚀,当恣意的火苗吞吐着罪恶向人类招摇,你,有所惊心吗?我们都无法忘记,2003年3月22日上午,我处一位员工没有执行“登杆后先验电”的安全措施,当场触电身亡。昨日饭桌前的欢声笑语,还在身怀六甲幸福的妻子耳边萦绕,谈天说地的笑语声还在同事耳边余音未息,一团火光,短短的瞬间,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结束了,妻子失去了恩爱的丈夫,未出世的孩子失去了未曾见面的父亲,年迈的双亲失去了心爱的儿子,他,就这样没有一句道别,匆匆的无声无息的远离亲人、远离同事而去。有谁能忘记,电杆上那电弧中痛苦的躯体,那焦黑变形的手和苍白的面孔,那一声惨叫后的寂静;又有谁能忘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撕心裂肺,等待孩子出世享受天伦的妻子那欲哭无泪的双眸,一切幸福和承诺都在那瞬间戛然而止。一切悔过都已无济于事。亲人和朋友都在无奈地承受因他麻痹大意带来的巨大的痛苦,这就是一个小小的错误、一点小小的大意带来的恶果。不要说准确的操作让你感到劳累和烦琐,它会让你避免事故;不要说简单的警语是累赘的附身,它会时刻提醒你要守望安全;不要说预防是无用的枷锁和沉重的负担,预防,是对付危险最有效的武器;不要以为有了安全设施就如同进了保险箱,设施从来都是主观意识的辅助。
安全是生命,安全是效率,安全是秩序,安全是我们对希望不断的追求,安全是家人发自内心洋溢在脸上的幸福微笑。但是安全隐患在我们身边,伺机等待着人们的漠视和贪婪:对安全知识的无知、对安全警告的不屑、对安全操作规则的随意更改和省略,有时甚至仅仅是不能等待红灯时的几秒种。你忽视了安全,安全同样会离你而去,灾难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假如说机遇偏爱那些有预备的幸运儿,那事故就青睐那些漠视安全的易感人。

重庆市开县“12·23”特大井喷事故中死亡的2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党演讲稿
       银行营销爱岗事迹演讲
       民政爱岗奉献演讲稿
       变电站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电力职工爱心平安演讲稿
       银行储蓄员爱岗奉献演讲稿
       水利库区爱岗奉献演讲稿
       水利系统库区职工爱岗敬业铸就库…
       计量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幼儿园教师爱岗奉献演讲
     
    各地政法干警学习十7大报告
    对下岗失业党员教育治理调查与思…
    学校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总结
    水电暖设备使用管理与维修管理办…
    实验学校思路
    庆红军长征胜利周年宣讲稿
    治安管理先进性学习体会
    人力资源治理论文聚焦企业家人力…
    立足三农  强化合作努力把我市建…
    六一国际儿童节学生代表发言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