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两费”的停征,是继废除农业税后,我国税费改革的又一次重要变革,是中央从政策层面上鼓励、支持、引导个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展的重要举措;停征“两费”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也为工商行政管理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我们要以停止征收“两费”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到“四个统一”,积极推进“四化”建设,在提高执法效能、服务质量和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在履行职责和发挥职能作用方面再上新台阶。
  第一,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两费”的停征后,作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支持和推动经济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城乡经济发展,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工作就是服务”的意识,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观念,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办件、办事中遇到的困难,营造企业发展的宽松环境;严厉打击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营造廉洁从政氛围,打造廉洁发展环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第二,关注群众切实利益,让市场监管工作更细致深入。“两费”的停征后,我们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继续进一步完善统一的大市场,健全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深入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市场监管方式、手段及领域,不断总结分析经验教训,将监管工作做的更细致、更深入。一是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始终致力于完善扶农惠农政策,抓好红盾护农行动,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严把农资经营主体准入关,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监测,严厉打击制作、发布虚假农资广告行为。三是继续开展好打击传销和治理商业贿赂等行动,改革监管方式,建立健全打击传销的长效机制。
  第三,依托搭建的信用平台,让行政执法手段更科学便捷。要进一步在建立完善信用信息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借助网络科技手段,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包括经营主体的设立登记、市场监管巡查、违法案件的处理等到企业信用体系的完善,让行政更阳光、更高效,从而降低行政成本和企业“入市”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12315投诉举报中心作用,推进12315与各业务系统的全面整合,使整个工商业务工作成为有机整体,推动全局办事效能大幅提高,使监管对象更明确、监管效果更突出、监管程序更简化、监管效率更提高。
  第四,强化全员的培训力度,提高部队伍素质。新的时期,我们面临着更加艰巨的挑战,怎样提高部队伍的素质,怎样提高监管能力,怎样运用科学管理的手段来适应大部门格局监管的要求,这是足以引起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应当把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收获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昂扬锐气,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尤其在“两费”的停征后,要切实改进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着力提高部队伍的执政本领,坚持科学执政、文明执政、依法行政,为工商行政管理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树立科学发展观,还必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花架子,形式主义,不追求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地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工商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开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当注意着力…
   学习心得克服三种情绪增强三种意…
   落实科学发展心得切实解决群众信…
   学习心得于细微之处践行科学发展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基层国税实践
   传承五四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抓好党建设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进文化名城…
   保持党员先进性改革发展稳定中发…
   坚持四个争先努力体现共产党员先…
 
打造我国文明城市的发言
税务系统新年联欢会主持人开场白
组工干部学习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稽查大队安全工程方案
初中教师开学典礼发言稿
办公室主任考察材料
民政局加强改革创新报告
酒店促销方案
教育局机关效能建设总结
七一建党节表彰大会五好党支部发…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