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科学发展心得 >> 正文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给农村带来实实好处

11月27日上午,浙江省龙游县龙洲街道半爿月村党支部书记吴锡平对前来参观的省市县领导说:“这几年,省畜牧兽医局与我们村结对联系,给我们带来许多科学发展理念,使我们的发展观念有了大转变,建立了生态养殖园区,给我们农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半爿月村的生态养殖园区总面积有920亩,是在浙江省畜牧兽医局指导支持下建成的。生态养殖园区以荒山招商引资盘活土地资源,半爿月村先后投资几十万元新建了管理用房,今年上半年又一次性投入60多万元,为生态养殖园区浇筑了长2000米,宽5米的水泥道路,在路边种植了绿化树木。生态养殖园区大力推行生态化养殖,建造了沼气池,既能处理养殖污水,又能为养殖业主提供能源。村里对园区进行综合规划,引导业主按“绿色、环保、生态、高效”的要求组织生产。目前已有26户下岗职工来园区投资创业,整个园区已形成种养业综合开发,“猪、沼、果”合理利用,水、电、路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生态型养殖园区,成为省级生态养殖园区之一,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再就业基地示范点”。

在浙江省畜牧兽医局同志的广泛宣传引导下,半爿月村从全村经济发展角度出发,加强农民素质培训,他们以党员现代远程教育为平台,经常组织党员、村民代表、专业户等学习相关知识,掌握农村实用技术,不断提高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尢其是生态养殖园区的建设使半爿月村的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科学发展观带来的好处。

有了科学发展理念,村干部看问题、干事情的角度和方法都发生了改变。为做好畜禽动物养殖防疫工作,半爿月村去年又一次性投资近3万元,专门建造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池,配备一套防疫消毒设施。各养殖场防疫有序规范,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历年保持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极大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目前全村有党员干部规模种植、养殖大户18户,效益极为可观,让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去年人均纯收入达到6780元。为了丰富村民文体生活及创业信息,半爿月村投入3万余元,为农户安装有线电视470台,安装率达83%,安装电话500部,安装率达88%,安装电脑宽带信息网65台,安装率达11%以上。同时,为方便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村先后投资250余万元,新建通村公路和村内主干道路,水泥路面硬化总长7000多米,安装路灯67盏、小型节能灯18盏。新建公厕3座,垃圾池16个,垃圾集中房2座,老年活动室一所并配套3000平方米的休闲文体健身活动广场,新建大小沼气池92个,露天粪缸和简易厕所得到清除,河道池塘得到有效治理,改善了村庄环境,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农民饮用水问题、畜牧散养户集中养殖问题和建立集粪处理中心问题等问题也成为村里的“头等大事”。在浙江省畜牧兽医局及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三个问题都得到了圆满解决。由半爿月村与岑山村联合新建的农民饮用水工程,总投资300多万元;经县农业项目决策咨询领导小组论证同意并由半爿月村集体投资150多万元,新建了规模养殖场二所;由半爿月村集体出资50多万元新建了粪便处理中心,三项工程合计总投资500多万元。目前三项工程建设已全面启动,养殖场及粪便处理中心、场地平整结束,筹建工作在实施中。同时村拟把养殖场及粪便处理中心以租赁的方式进行发包,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者沈伟光系浙江省学习实践活动第8指导检查组副组长;黄庭祥系浙江省龙游县龙洲街道办事处综合办公室主任)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为…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领导干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政府报告6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人大会上任职…
畜牧业金融发展调研报告
村支书事迹材料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学习实践科…
语文教学结题报告范文
讨论同志按期转正问题情况报告
公司职代会暨双文明总结表彰大会…
读小兵张嘎的个人感想
教育局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计划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科学发展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