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各地农民群众畅谈学习十七大报告心得体会

 10月,正是金秋收获的季节。各地农民带着丰收的喜悦,纷纷收听收看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上所作的重要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畅谈心得体会,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江苏:最热门的字眼是“十七大”
  10月15日上午8时,离党的十七大开幕式还有一个小时,江苏省大丰市南阳镇东旺村的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就聚集到村党员活动室,通过村远程教育设备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盛况。
  大中镇泰西村是该市的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党员和村民们更加振奋。王宣传是该村一名普通的农民党员,他感慨地说:“近几年来,党和国家给了老百姓一系列优惠政策,免了孩子们上学的学费,给大家办了新农村合作医疗,不但免了农业税,还发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大家都很关心十七大,想知道党出台什么新政策,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老百姓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西团镇的一些民营、私营企业老板也激动地说,十七大的召开,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平台,提供了新的机遇,他们有信心实现企业获利、地方发展、农民增收的目标。
  眼下,在大丰,无论街头巷尾,还是田间地头,最热门的字眼儿:十七大!
  黑龙江:报告给我们吃了致富定心丸
  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太林村党支部书记陈宏章表示,我们感到思想上有进步、精神上受鼓舞、干工作更有劲了。宝清县灯塔村委会主任姜文说:“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提出要出台更多的支农惠民政策,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有党中央的支持,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饶河县富河村党支部书记柳树起说,我们是贫困县,经济发展比较落后,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让所有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为我们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富裕道路吃了一颗定心丸。党中央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会更加努力,把经济搞上去,把日子过好!
  吉林:农民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北大湖镇80多岁的老党员徐妈妈告诉记者:“在党的领导下,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让农民在奔小康的路上劲头越来越足!”
  10月15日,在该省省级新农村试点村吉林省乾安县赞子乡父字村,刚刚忙完秋收的农民,都挤在村部里收看十七大的开幕盛况。村党支部书记王占国说:“这几年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导下,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胡锦涛同志关于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讲话太好了,我们农民感到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在洮南市福顺镇长笛村,村民张振江说:“现在老百姓生活这么红火,全靠党的英明领导。我认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更加美好的前程。”
  辽宁:党就是要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的实惠
  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在辽宁省辽阳市各乡镇产生了极大反响。乡镇干部和农民们通过集中收看、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一起学习报告。曙光镇徐家村农民褚俊红家的两栋花卉大棚每年的收益都在3万元以上,过上好日子的她现在是越来越关心国家大事了。“这几天,一忙完地里的活儿,我就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有关十七大的新闻报道”,褚俊红激动地说,“党就是要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只要咱肯干,致富道路会越来越宽广。”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宣传系统
       机关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十七大报告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十七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十七大心得体会三
       十七大心得体会二
       十七大心得体会一
       十七大心得体会四
       十七大心得体会五
       宣传迎接党十七大心得体会
     
    信合人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机电管理部负责人年终汇报
    入党思想汇报—学习三个代表
    节假日旅游通知
    [推荐]乡镇领导干部读书会讲话
    金融类国际业务部门竞聘演讲
    杯诚信辩论赛活动策划书
    妇女纲要实施情况交流发言材料
    中学物理教学心得感悟
    电视台国庆60周年征文老家衣橱
    农民增收工作规则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民合作社建设实施意见
    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
    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要点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农民节水增收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