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政协干部常务委员会总结讲话

 一、情系民生热点,多形式开展民主监督
    一是加强提案工作。七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150件,评选重点提案6件,优秀提案7件。委员们对扶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给予了较多关注。如《帮助企业解决国际贸易壁垒》、《加大无蜡食用菌技术研究与推广》、《优化农村青年创业创新环境》等。在提案办理环节,常委会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督办措施,办理形式更加多元,办理效果明显改善,提案办理公开化、透明化、制度化逐步提高。采用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座谈协商、现场办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成效。积极承办全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吸收借鉴兄弟政协的经验和做法,为我县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二是深化视察监督。一年来,常委会重点开展了“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专项民主监督,穿插进行了深化企业服务年、来料加工业发展情况等专题视察。各视察组深入企业了解困难需求,走访部门商议解决对策,并召开“保增长、促转型”民主监督意见反馈座谈会,组织涉工部门和企业代表开展“一对一”面商沟通、互动交流,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和当面答复,起到了增信释疑的功效,为企业提振了信心,为部门理顺了关系,对经济企稳回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专委会视察有序推进,各专委会就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县污水处理机构运转、优化发展环境、农业综合开发等课题分别组织视察调研,形成视察报告呈报有关部门。
    三是重视社情民意反映。常委会着力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专门召开信息工作会议,邀请市政协专家对信息员、机关干部进行培训辅导,切实增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年,编发《社情民意》7期,党政领导对反映的摩托车载客危害大、香菇棚安全隐患多、工业垃圾亟待整治等问题做出批示,有效推动了问题解决。编辑《*政协》简报21期,发布各类综合信息70余条。累计向省、市政协提供社情民意信息20余篇,关于规范教师课外补习行为等建议引起市政府重视,分管副市长作出批示,主管部门加大管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了课外有偿补习之风的蔓延。
    同时,常委会根据县政协《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的意见》,选派、推荐一批政协委员担任职能部门特邀监督员,进一步活跃党政机关的民主氛围。联合县人大,对全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民主评议,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有成效。
 
  二、服务经济发展,多层次进行政治协商
    一是例会协商资政建言。一年来,共召开全体会议1次,常委会议5次,主席会议14次,围绕抵御金融危机、经济转型升级、产业优化提质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七届三次会议,形成大会发言材料21篇,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内容涉及加快工业发展、推动农民增收、探索职教新模式、培育文化产业等。党政领导现场对发言材料进行批阅,有效推动了委员意见和建议的转化落实。常委会议、主席会议还分别听取了我县纪检监察、生态县创建、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通报,深入协商讨论,广泛建言献策。
    二是重点协商成效显著。常委会联合在*市政协委员,对我县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畲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开展调研视察,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赤石乡阴岩村、崇头镇岩下村、安溪乡黄处村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协干部总结会讲话
       政协干部服务建设讲话
       政协加强信息化建设讲话
       政协主席理论学习讲话
       政协加强作风建设培训讲话
       政协主席老干部管理座谈讲话
       政协机关廉政发展讲话
       主席在工会会议上的讲话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促城市发展…
       市政协年终主席学习交流会上的发…
     
    齐动员为灾区奉献爱心
    社会保障部门单位总结
    新一年新开始老师演讲稿
    06年外企酒店经理年终总结
    社区残联规划
    水利局长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撤地建市十周年庆典讲话
    解放思想主题实践活动自查报告
    创建学习型机关征文创建学习型机…
    最新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干部走访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