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军事讲话 >> 正文
创造和谐公正法制社会办法

为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维护全镇社会政治稳定,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现就年度村委、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制定如下考核办法:

一、考核内容及标准:

考核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根据目标管理完成情况,采用总分为200分的计分方法进行,具体考核内容及计分标准为:

(一)党政领导重视(30分)

1、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制计2分,把综治工作同政绩考核和经济奖惩挂钩的计2分,未实行的不得分。(4分)

2、综治领导小组每季度有一次综治专题会议计4分,少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4分)

3、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参与解决综治工作重大疑难问题计2分,否则扣2分。节假日和敏感时期落实了干部值守值班的计4分,以值班登记为准,少一次扣2分,少2次此项不得分。(6分)

4、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年终有履行职责述职报告的计2分,未实行的不得分。(2分)

5、建立健全群访群治队伍的10分,未落实的不得分。(10分)

6、按“横向边到、纵向到底”原则,层层签订责任状,村签到组,组签到户,学校签到家长,企事业单位签到个人计4分,未到位的扣2分,未签定的不得分。(4分)

(二)维稳工作(50分)

1、辖区内无“”等邪教及非法宗教组织活动的计4分,否则不得分。对辖区内邪教组织活动隐报,纵容、放任未管的实行一票否决。(4分)

2、每周召开一次社会治安形势分析会计10分,少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每周一次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排查会计10分,少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20分)

3、全年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计2分,村组公路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计2分,未发生治安灾害事故的计2分,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计2分,以上每发生一起扣2分,对发生的事故因处理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导致治安及刑事案件,此项不得分,情节严重实行一票否决制。(8分)

4、未发现群体性事件的计4分,对群体性事件处理不当并造成重大影响和后果的,实行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4分)

5、能及时调处民间纠纷,纠纷受理率、调解率、成功率分别达到100%、100%和95%以上的计16分,查纠纷处理记录。每上交一起一般民事纠纷镇综治办及派出所调处的扣4分,扣完为止。如有一起因民事纠纷处理不当转化为刑事案件的此项不得分。(16分)

(三)严打及专项整治工作(30分)

1、能根据镇综治委部署并结合本地实行,实行了治安专项整治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的计10分,每少一次整治活动的扣2分,整治活动资料不全的扣2分,扣完为止。(10分)

2、本单位班子成员未发生“六害”案件,没有被判管制以上实刑的计6分,如有一人次治安拘留或罚款200元以上的行政处罚扣2分。受管制或判刑的,分别予以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制。(6分)

3、辖区社会治安状况良好,群众满意程度高计10分。每发生一起治安案件扣2分,每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扣5分,扣完为止(以公安分局立案为准)。(10分)

2、能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严打斗争的计4分,有欠缺的扣2分,不配合的不得分。(4分)

(四)基层建设、治安防范、和谐平安创建工作(30分)

1、治保室规范化建设标准的2分,有欠缺的扣1分,不达标的的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事项通知
       土地综治项目实施办法
       拨付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通知
       核定村委干部工资事项通知
       新农村建设村庄整治考核验收办法
       农业产业生态建设通知
       做好农业工作通知
       工程建设林地用地补偿标准
       民生工程相关工作通知
       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警示教育通知
     
    妇联儿童节策划方案
    做秘书三条秘诀
    统计局文明单位创建材料
    有关教师节的讲演材料5则
    林业暨二十年无一般森林火灾表彰…
    商务信用体系建设计划
    工业工程相关读书笔记
    乡镇指导员工作指导意见
    农村卫生改革发展意见
    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心得体会
    构建和谐社会组织工作方案
    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
    社区体育与和谐社会论坛上的
    工商局加快和谐建设交流材料
    发改委和谐机关建设交流材料
    烟草和谐发交流材料
    政法军事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