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军事讲话 >> 正文
普法依法整治工作要点

年普法依法治理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和现实需求,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为推进依法治区,促进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一、服务工作大局,明确法制宣传任务

1、突出抓好党的十七大关于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宣传教育。坚持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贯穿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过程。要结合我区的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全乡的中心工作和“专项行动”开展法制宣传工作。

2、突出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宪法基本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在全民中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法的观念,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观念、公民权利与义务相一致的观念,维护宪法权威。

3、努力抓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公民法律意识教育。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真正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使全体公民逐步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

4、切实抓好“八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年在全区公民中重点宣传普及“八法一条例”,即民事诉讼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城乡规划法、节约能源法、企业所得税法、律师法、海关法、法律援助条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运用《省年重点普及法律辅导讲话》、《民事诉讼法知识问答》等辅导材料,采取安排自学、集中培训、举办讲座、组织考试和知识竞赛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切实开展好“八法一条例”及新颁布实施的重要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5、认真抓好有关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问题解决、维护和谐稳定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认真开展宏观调控、节能减排、资源保护、知识产权等政策法律的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五五”普法规划的实施。

二、把握工作重点,增强法制宣传的针对性

6、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高依法执政能力的意见》,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协调配合,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共同做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

7、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人事部、司法部有关开展公务员学法用法活动和进行依法行政培训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公务员学法用法活动和依法行政培训工作,全面推进公务员学法用法活动和依法行和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务员的法治意识,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能力。

8、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大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培训力度,建立和完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考试考核制度,着力提高其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

9、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印发〈中小学法制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教育、司法行政、综合治理、共青团组织的职能作用,指导和督促中小学校全面、规范地开展法制教育,进一步抓好学校法制教育“计划、师资、课时、教材”四落实。建立政府部门与家庭、学校、社会联动机制,完善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网络,逐步实现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制度化、规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创造和谐公正法制社会办法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事项通知
       土地综治项目实施办法
       拨付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通知
       核定村委干部工资事项通知
       新农村建设村庄整治考核验收办法
       农业产业生态建设通知
       做好农业工作通知
       工程建设林地用地补偿标准
       民生工程相关工作通知
     
    农村特困群众危房改建工作方案
    平安创建计划
    军医年度个人总结
    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树立科学…
    人大领导党组教育会讲话
    县长五四青年节讲话稿
    幼儿园安检工作总结
    县长半年安全生产及户户通电工程…
    公司网络治理制度
    摆脱愚昧束缚走出死亡陷阱观后感
    普法资料教材征订通知
    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意见
    财政局依法理财实施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推进依法行政规划实施意见
    依法建设法治党政实施意见
    党政依法行政实施意见
    政法军事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