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一、抓好依法行政的宣传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贯彻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指导思想,我们坚持宣教先行、以人为本的理念,乡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营造良好的教育宣传氛围。通过在什子、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加大执法宣传工作的力度。要求各村每季度出一期依法行政黑板报,以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

二、建立完善行政执法的配套制度,有章可循

依法行政必须是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在认真学习贯彻《宪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前提下,我乡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和制定了四项制度。我乡认真按照市、县的统一部署,把四项制度工作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结合乡实际,制定了相关配套文件。结合本乡实际,制定了干部职工管理的“六项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工作制度、办公室工作制度、请假制度、电话使用制度等。认真执行乡政府规范性文件。为保证公正执法,严格按照县政府制定的有关行政执法规定,以文件作为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的重要依据。让执法人员学深学透文件精神,严格把握行政执法的详细内容,以此促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为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制度规范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收到良好的效果。

三、提升依法行政的综合素质,促进依法行政

执法队伍建设关系到政府的形象,坚持依法行政,铸造新型行政执法机关,建立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是首要前提。一是把好培训关。针对人员变动情况我们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法制培训,内容主要有:学习上级文件、规章制度和执法手册,贯彻依法行政理念和原则;进行“五五”普法学习;学习国家公务员常识,提升公务员素质。二是把好制度管理关,并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促进依法行政。通过严把三关,努力铸造一支政治强、思想好、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四、严格依法行政,建立法治政府。

全面贯彻《行政许可法》,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施政行为,努力做到依法行政、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坚持向人大主席团报告工作制度,加强与人民代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社会各界的民主监督。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拓宽为民服务渠道。深化政务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审批行为,促进政府工作提速。

通过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依法行政的观念意识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乡将不断学习先进,不断开创依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报告
       做好党政工作报告
       关机压田工作情况报告
       节水增收入户开展情况报告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民政局强化民主教育管理报告
    冬春水利暨林业会议讲话
    国有企业党建八条意
    市工商局上半总结
    初探初中学生数学解题误区
    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团…
    建国五十五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教务处期末总结
    共青团计划
    十六届六中全会心得—先进文化篇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推进依法行政规划实施意见
    依法建设法治党政实施意见
    党政依法行政实施意见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党委年度依法治市计划
    交通局发展依法运输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依法行政交流材料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