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军事讲话 >> 正文
民政会议讲话


    首先,向获得省上表彰的我市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县(市、区)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今天在座的民政部门的同志并通过你们向辛勤工作在民政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侯!
    杨同志要传达全省十五次民政会议精神,并就全市的民政工作作总体部署和安排。志康同志还要就民政工作提要求,请大家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认清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民政工作承担着依法管理社会事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和民主政治权利,维护社会公平,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职责,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民政部门和民政工作在任何社会中都存在,包含的内容很多,作用很大。做好民政工作,不仅是加强社会事务管理,发展社会主义公益事业的需要,而且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因此,民政乃国政,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民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在实现民主更加健全、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具体目标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其内容涵盖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四大领域,涉及到综合国力、人民生活、精神文化、公共服务和社会福利、人的素质、生态环境、社会民主等七个方面的标准。民政工作基于多元性的特点,与这七个方面紧密相关,是全面建设小康本资料权属严禁复制剽窃社会的重要组成。最近,中共中央发出了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明确提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民政工作就是为人民群众办理具体事情、解决实际问题的。无论是社区建设、村民自治、救灾救济、社会福利、优抚安置,还是婚姻登记、殡葬改革、儿童收养等,都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密相联,面向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其中不少工作是直接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民政工作在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一点我们做民政工作的同志、分管民政工作的同志务必要清楚。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是靠党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代表人民的利益来体现,二是通过依法管理社会事务来体现,三是搞好优抚救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等方面,也就是民政工作发挥作用的地方。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利益分配和就业方式的多样化,尤其是经济转轨过程中深层次的利益关系调整和社会竞争的加剧,导致了各种社会矛盾不断暴露,民政工作面临着新的考验。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各类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可能增多,部分群众生活困难仍然存在,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问题也日益突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随着市场经济体制完善和国际经贸活动增多,行业协会也将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发展、解决国际贸易纠纷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单位社会功能的剥离以及户籍制度的改革和人口流动加剧,城市的社会矛盾越来越突出,所有这些对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民政工作面临的任务本资料权属严禁复制剽窃更加艰巨。因此,各级政府各部门一定要从贯彻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出发,充分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双拥会议讲话
       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授匾电视电…
       县长残疾人抽样调查会议讲话
       双拥暨安置会议讲话
       敬老院会议讲话
       庆八一军民联欢晚会讲话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动员讲话
       街道民政办半年总结
       全区退伍安置会议讲话
       基层包村帮扶动员大会讲话
     
    石化八荣八耻演讲稿石化人八荣八…
    物业管理考察报告
    院党群干部骨干培训班结束时总结…
    减轻人民负担监管工作报告
    培养选拔女干部调查与思考
    毕业生英文简历
    党执政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组织水平
    张放平教育均衡发展关键是公平配…
    inaugural address of william h…
    护士部门领导竞聘演讲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政法军事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