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消防暨禁毒会议讲话

找文章到更多原创-()
(2007年3月16日)同志们:
刚才,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的消防和禁毒工作,部署安排了今年的工作。部分单位也发了言。这次会议开得很好,请大家认真领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下面,我再讲点意见:
一、关于消防工作
过去一年,我县消防工作通过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全县火灾形势平稳,没有发生群死群伤等恶性火灾事故,为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全县消防工作形势依然严重。非凡是乡镇、街道和社区、农村等社会基层,消防设施投入少,防火条件差,防范措施弱,火灾扑救能力低。对这些问题,必须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充分熟悉到,消防工作是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是建设和谐社会、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措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忧患意识,大局意识,站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从基层基础抓起,把消防工作抓紧、抓好,确保一方平安。
(一)要突出消防安全教育,加快消防工作社会化。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是从根本上防范火灾事故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先行”的思想,在严格监督、依法治理的同时,进一步突出消防安全教育,加强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的宣传教育,宣传消防安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提高广大职工群众消防法制观念和火灾事故防范能力。非凡是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强社会消防宣传工作,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真正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工作、了解消防常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的良好局面,推进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进程。
(二)要突出消防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消防设施装备。重点抓好三个方面:要加快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省、市消防工作“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进度,努力完成消防规划、消防队站、消防供水、消防通讯等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任务。要加快消防装备添置。目前,全县消防部队的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缺口还比较大,我们要按照下达的任务指标,力争消防车辆配备基本达标,消防员基本防护装备全部达标,特种防护装备和抢险救援器材逐年达标。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社区警务改革和新农村建设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逐步建立健全县城、农村的消防治理网络和消防保障体系,逐步改善城市社区和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抗御火灾能力差的问题。
(三)要突出火灾事故防控,狠抓各类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要用救火的工作力度抓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把安全隐患整治的各项措施落实到灾处。一是要抓源头。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要求,严把火灾隐患产生的“源头关”,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严防火灾隐患产生。各类新建、拆建、改建工程项目,必须经消防设计审核和验收合格后方可动工和投入使用,果断杜绝边设计、边施工、边使用的“三边工程”,果断杜绝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投入施工、未经消防验收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严防先天性火灾隐患产生。二是要抓整治。重点是强化对县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以及去年专项整治行动排

查出而尚未落实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对县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要采取法律的、经济的、行政的手段,督促整改到位,年内必须全部销案。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要实施挂牌督办,督促隐患单位落实专人,严防死守。对短期内确实整改不了的,要采取改变使用性质等办法,果断消除火灾隐患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系统创建平安单位暨安全消防培…
       县禁毒禁赌消防人防会议讲话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消防安全
       .9消防日宣传活动电视讲话稿
       消防队共青团表彰大会讲话
       社区消防会议讲话
       市农村消防暨冬季防火会议讲话
       八一消防官兵座谈会讲话
       县妇幼保健院消防预案
       全院消防和安全会议讲话
     
    企业治理论文
    茶叶秋栽冬管讲话
    市扶贫动员会讲话稿
    卫生局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寄语高三学生
    工商行政管理述职述廉报告
    学习贯彻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便利…
    大学毕业典礼校领导的发言
    小学教师入党转正思想汇报
    机关单位行业行风整改工作方案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消防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