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副县长消防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经县委、县政府确定召开的,是为全年消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重要会议。刚才,传达了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的消防工作情况,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_同志对我县消防工作讲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下面,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消防工作,我代表县委、县政府讲几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消防工作列为“平安___”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县的消防安全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一是切实加强城市社区、农村和小城镇消防基础建设,社会化消防工作得到进一步增强;二是大力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两个能力”建设,社会单位消防工作责任主体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增强;三是继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火灾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四是各级对消防工作更加重视,消防投入不断增加,消防装备水平得到新的提升。2005年,我县未发生一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对此,县委、县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全县人民也是满足的,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消防第一线的全体公安消防官兵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消防工作仍面临着严重形势、存在诸多不利因素。去年,吉林辽源医院和广东中山酒吧发生了火灾,造成了数十人死亡,在国内外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就我县情况来看,一些制约消防工作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仅去年麦收时节,全县就发生火灾100余起。通过客观分析消防工作形势,发现消防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整个社会消防法制观念有待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有些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部分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未经消防审核擅自开工建设、未经消防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产生或遗留了火灾隐患;农村及个体业户、私营企业消防基础设施缺乏,消防教育培训不到位,很多农民群众和个体员工缺乏应有的消防常识,自防自救能力差;城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于经济发展需要,消防装备配备不到位,消防警力尤其是一线灭火抢险救援力量不足。对上述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同时,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及每个阶段的工作措施,不断促进消防工作制度创新,全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实现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二、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努力构建社会消防安全防控网络体系

当前,正处于火灾高发期的春季。各级各部门要将这一阶段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首要位置,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消防工作目标的落实,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火灾事故。
(一)要真正把消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中心到地方,对消防安全都非常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但火灾事故还时有发生,这主要是存在侥幸心理,是思想上的麻木,导致工作上的不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建章立制、落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消防工作中碰到的重大问题,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当前,结合县城道路改造的有利时机,县建设、水务、公安消防部门要共同抓好市政消火栓建设工作,该增加的增加,该补建的补建。针对农村存在的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消防基础设施匮乏等问题,要根据中心和省

、市的有关要求,认真进行研究,制定明确的方案,按照规定的标准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暨禁毒会议讲话
       局系统创建平安单位暨安全消防培…
       县禁毒禁赌消防人防会议讲话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消防安全
       .9消防日宣传活动电视讲话稿
       消防队共青团表彰大会讲话
       社区消防会议讲话
       市农村消防暨冬季防火会议讲话
       八一消防官兵座谈会讲话
       县妇幼保健院消防预案
     
    国税征管会议讲话
    广电法规宣传年总结
    —学年第二学期政教处总结
    区全面推行社区直选取得成效
    院长最新医院表彰大会讲话
    统计局法制宣传教育计划
    学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领导讲话市委副书记信访条例培训…
    国贸专业个人见习汇报
    学习党章体会心得思想汇报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县长现实表现材料
    副县长作风整顿建设学习体会
    县政府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委常委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
    县长先进性个人整改措施
    县长五四青年节讲话稿
    县长在青年创业论坛讲话
    副县长庆六一策划方案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