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9消防日宣传活动电视讲话稿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是全国统一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17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颁布实施8周年。县委政府决定开展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的“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了消防工作组织领导力度,加快了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了消防监督治理职能,开展了一系列消防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推进了消防社会化进程。尤其是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了火灾隐患整改力度,一批火灾隐患得到整改,全县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得到提高,消防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战斗在工作一线的消防官兵表示亲切地慰问!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的社会各届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尽管我们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各项社会和经济活动的广泛开展,我县的火灾形势依然严重。据统计,今年1—10月我县共发生火灾85起,无死伤,直接经济损失422600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指标均有下降,但这些火灾的发生,充分说明我们的消防工作还存在着薄弱环节,说明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还不强,防火、灭火和逃生的基本知识还比较缺乏。为了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这次消防宣传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消防宣传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思路,建立起政府领导、单位负责、媒体配合的消防宣传机制,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广泛地开展。宣传、文化、教育、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利用“119”消防日宣传活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知识、灭火逃生技能,推动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的开展。各企业事业单位要在对员工进行消防常识、逃生自救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通报一批亡人火灾事故案例,及时曝光一批整治不力、久拖未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在“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做到“七个一”:即开好一次消防安全会、办好一次消防知识培训班、搞好一次消防实战演练、开展一次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垫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十一五期间消防工作的意见》的活动、办好一期消防专栏、有针对性的开展一次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整改一批火灾隐患。从而让更多的人密切接触消防、熟悉消防,并从中学到更多的防火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广大人民群众也要积极投入到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志们,消防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为建设渝东经济强县、构建和谐垫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谢谢!


《11.9消防日宣传活动电视讲话稿》

,欢迎阅读11.9消防日宣传活动电视讲话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队共青团表彰大会讲话
       社区消防会议讲话
       市农村消防暨冬季防火会议讲话
       八一消防官兵座谈会讲话
       县妇幼保健院消防预案
       全院消防和安全会议讲话
       消防部队纪律作风整顿方案
       消防部队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消防部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大会讲…
       消防部队自我批评
     
    乡镇职能转变调查报告
    开展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典型经验材…
    邮政局爱岗奉献演讲稿
    文明生态村镇创建动员大会讲话
    村妇代会活动总结
    书记党课讲授提纲二
    读赢在路上的个人领悟
    给公司员工新年慰问信
    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
    学校教师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消防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